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24

: Lenny


【笛聲響起】

甚麼叫台灣味”?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一定知道這一味.最近流感疫苗開打,由於符合資格者踴躍前往施打,造成疫苗數量供應不足,官員還必須出來喊話,64歲以下的民眾先暫緩施打,優先讓給較年長者.其實我不是要為哪個政黨講話,也不是要批評醫療的準備,而是要點出一個台灣普遍的現象---一窩蜂.君不見先前的三倍券,甚至更早的口罩購買,哪個不是一窩蜂?這就是我說的台灣味”.那難道緩一下會死嗎?~對那些喜歡一窩蜂的人來講,可能還真的會出人命喔

我舉參與過的郵輪之旅為例,船上人數很多(遊客有3,236),但我所到之處,不曾看見過一窩蜂的情形(我不清楚台灣出發的郵輪狀況如何.但從國外出發的,絕沒這現象).我用3個實際經歷來說明:

1. 用餐---三餐時間到,buffet餐廳(自助餐廳)中人都不少.但不會有爭先恐後的現,拿取食物時更是中規中矩

2.看秀---同樣地也是人多,且採自由入座.但不會有霸佔座位現象,也不會有站在走道交談,妨礙出入情形

3.玩樂---各項戶外玩樂設施中,只有SPA池人多.但如果仍想要泡(我就曾有擠入經驗,還是可行,不會有人阻擋).其他如攀岩/滑水道等,都是隨到隨玩,無需排隊

對我來說,雖是初次搭郵輪,但因為出發前有做功課(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所以上船後不會盲目跟著在船上shopping(購物),dining(到付費餐廳用餐),gambling(上賭場).而是從容地找到要參加的(卡啦OK),玩到要玩的(滑水道),體驗想要有的(主餐廳用餐經驗).

在主餐廳的晚餐時,郵輪上更安排了兩次賓主同歡的時段,我舉在船上的最後一晚為例.由於全程都航行在澳洲水域,因此讓所有的餐廳服務生(主餐廳共有三層樓),搭配經典的澳洲歌曲---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澳洲永遠是我的家),服務生們都擠在樓層間的樓梯上唱歌,跳舞,這情形---就真的是一窩蜂”.但在歡樂之餘,他們流露出來的臨別依依之情,還是讓遊客們感受到郵輪之旅將要畫下句點.

美國CDC(疾病管制局)針對新冠肺炎發出的郵輪禁航令,即將在10月底到期.就在各大郵輪公司即將展開復航之際,為了避免到時訂購船票的一窩蜂”,現在就是行動的好時機;郵輪人人行,歡迎想洽詢的你.

【引爆人氣】

來來來,看過來,看過來~為了慶祝國際郵輪能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復駛,因此特地限量發送郵輪折價券.凡在10/31登錄填寫聯絡資訊,就送折抵現金1,000元之郵輪折價券,更多詳情請洽郵輪人人行.心動就要趕快行動喔~

【動感花絮】

你喜歡收集郵輪上的小東西,當作旅遊時的回憶嗎?現在機會來了,歡迎秀出你的收集品照片,並附上簡短介紹,讓讀者也能神遊你的海上之旅喔~

聯絡信箱: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