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37

: Lenny


【笛聲響起】
台灣許多商店門口都設有置放雨傘的架子,提供下雨天時給客人方便置放雨傘用.有一次我和老婆去全聯買東西,由於疫情關係入內需要配戴口罩,因此我就坐在店門口的矮牆上等,由我太太入內去採買.

過沒多久,我看到有位老翁拿著手杖走近門口的置傘架,將手杖往傘架孔一插,就空手走進店內了.這一幕,讓我發出會心微笑---原來不只可放雨傘,還可以放手杖啊!~我進一步想,會不會有人將假牙拔下,也放在傘架那裏呢?(保證沒人敢偷!)當然這是比較誇張的聯想,不過就安心這一點,郵輪上有許多例子可供說明.例如:

1. 每間艙房都有保險箱,供存放貴重物品

2. 使用電動輪椅的身障者,也有供放置其輪椅的空間

3. .現在的郵輪都配有先進設備,因此不會再有鐵達尼號撞上冰山的意外出現,每位遊客都能安心地搭乘

而我過往的澳洲旅遊經驗裡,也讓我清楚知道澳洲是一個可安心待的地方,因為其關鍵就是人們的友善.2008年我在澳洲long stay,有一次我在墨爾本,就親眼目睹一件讓我很揪心的事.墨爾本給人的印象就是電車,那一次我就在等電車,然而我看到右後方有人引導一位盲人來到站牌,等一到定位那人就留下盲人走開了.盲人沒有拿手杖,但外表看得出是位雙眼全盲的人,我們都站著等,因此我就靠過去問那位盲人,剛才扶他來站牌的人是否是他朋友?他回答說:「對方只是位陌生人.」由於我弟弟的小孩也是位盲人,因此我想跟他多聊一些,就引導他到站牌旁的椅子區(當時全都有人坐).而我們一靠近,馬上就有人起來讓座給盲人.我詢問那盲人說,是否生活中常有類似別人主動幫他的例子?他回答:「是的.」我聽到後眼眶一紅,趕忙轉過身去(儘管盲人看不見),我心中就想:「是否因為澳洲地大,人心也跟著大了?

另外一個例子,也是我親眼看到的.當時是2003年我在東澳的旅遊,途中在一個十字路口,就目睹令我動容的一幕.有位身體不便的人走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這時行經十字路口的汽車全部停下來等(不管是否為綠燈),更沒有人按喇叭,就只是要讓那位人士安心的過馬路.

BBC新聞報導,英國Saga郵輪公司規定遊客都需施打疫苗才能登船.我就上Saga郵輪網站去了解,發現這家郵輪公司是針對50歲以上的遊客為族群,而做出市場區隔.我將其特色簡述如下:1.有因應新冠肺炎取消郵輪旅遊方案2.買貴退差價3.郵輪全由英國本土出發4.郵輪船票價格包含船上所有水酒費用5.船票價格也包含岸上旅遊6.英國本土交通費也內含在船票價格裏(例如:250英里內的包車,國內線機票,巴士或鐵路,或港口的免費停車)7.船上免費WIFI 8.每間艙房都有陽台.看到上述郵輪公司船票價格上的保證,讓我這個初次瀏覽其網站的人都心動,那訂購的遊客們,豈不會感到安心嗎?現在就趕快規劃2021年的旅遊行程,郵輪人人行,給您歡樂好心情


【引爆人氣】

猜猜哪家郵輪公司,2021年率先展開國際航線?在答案揭曉後,猜中者均可獲贈現折台幣1,000元之郵輪折價券


【動感花絮】

哪一則郵輪電子報最讓您喜歡呢?現在[每月精選]讓您有機會大聲說出來.2/1~2/7歡迎您選出1月份最喜歡的一則郵輪電子報(例如:郵輪電子報#36),傳送到下列信箱,就可獲贈郵輪優惠券.別忘了寫上您的大名,也期待您的來函哦~

來函信箱: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