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38

: Lenny

【笛聲響起】
日前新聞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股價飆升,創辦人馬斯克也成了世界首富.,電動車的訴求為何可打動開車的人,甚至讓世界各國都買單(相繼宣布未來要禁售燃油車)?原因就是不會有排放汙染,讓環境更美好
.


而同樣的理念---讓環境更美好,也發生在郵輪業.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卓越工程節目(Exceptional Engineering),就介紹了德國郵輪公司AIDA在建造新郵輪時,採用了對環境更友善的方式---LNG(液化天然氣)作為動力來源.AIDAnova這艘船,是全世界第一艘採用LNG為燃料的郵輪.其長度為337公尺,寬度是42公尺,可搭載5,000名乘客及1,500位工作人員.在船上有3座儲氣槽(兩大一小),大的是35公尺長,8公尺高,而儲藏的LNG是零下162度的液化天然氣.當郵輪引擎燃燒天然氣時,煙囪中更不會有煙產生,3座儲氣槽足足可供郵輪連續行駛兩週之久. AIDAnova郵輪在畫上著名的噘嘴及大眼Logo,201812月正式投入營運.


我在澳洲旅遊過的經驗裡,同樣也看到讓環境更美好這一點.

澳洲道路上的交通一直讓我感到著迷,其中一項就是十字路口中央的圓環.而他們設置圓環的目的,就是要管制交通,不需要到處設置紅綠燈(這項交通措施對台灣人而言,簡直像是天方夜譚;因為其運作原理,靠的就是這個字).在澳洲,當十字路口各方向來車要繞行圓環時,規則就是讓右方的車先行(因為澳洲交通方向是靠左走的).當駕駛人右方沒車時,該車就有優先行駛權.我在澳洲的許多州都有過開車經驗,讓我深刻了解到,這是簡單但卻有效的交通方式(不需要紅綠燈/不需要維修/”這個字,使一切更美好).


然而2016年我和老婆旅遊西澳期間,有次的路上行車經驗卻著實嚇了我一跳.次是傍晚開車回旅館途中遇到圓環,而我們住宿的地點就在圓環的正對面.其實我稱它為圓環”,但那根本只是十字路口中間的圓形凸起物(澳洲每個圓環不大相同,有的就像一座島種有植物,但有些就只是像路面上約5公分高的凸起物而已).當我接近圓環前,就看到左邊路口有輛車以不慢的速度開過來,而依照交通規則,我是有優先通行權的.然而那輛車似乎沒有停下來讓我的意味,所以當我一進入圓環順著左走時,眼睛當然還是盯著那輛車.但說得遲那時快,我終於看到那輛車停了下來,然而我的手卻已早一步向右打轉方向盤---時間彷彿停了1,而下1秒我回過神來,我的車卻已直直輾過圓環,朝對面路口奔馳而去了.


事後我回過頭來看這件事,當然我很慶幸每次出門前都有禱告,因此就算車輛跨過圓環也沒有造成車輛受損.而我也很感恩當時我手的反應,因為我知道自身安全不能寄託於別人(是否會停下來).從那次以後,只要開車遇上圓環,我都會謹慎地一看再看.        

2021年的今天,您有機會讓生命更美好---更環保的郵輪 + 更少的價格,將帶給您美好的旅遊假期.郵輪人人行,助您快樂暢意行


【引爆人氣】


猜猜哪家郵輪公司,2021年率先展開國際航線?在答案揭曉後,猜中者均可獲贈現折台幣1,000元之郵輪折價券

【動感花絮】

甚麼樣的旅遊讓你朝思暮想?郵輪之旅是否在你的名單上?歡迎來函告知,請寄下列信箱,送你郵輪優惠券.<記得寫上大名哦>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