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34

: Lenny


【笛聲響起】
去年12月初,知名的郵輪評價網站公布調查結果,在後疫情時代郵輪客是否仍有出遊意願?結果竟然有高達76%的郵輪客想再搭乘,並且坦言將會訂購船票
.

這份問卷是在20204月時發出,收到來自全球35,000份的回函.問卷中提到若因疫情關係郵輪取消,會選擇全額退款或是儲值作為未來之旅用?想不到竟有高達77%的人都選擇儲值,這點清楚說明了,郵輪旅遊已深得人心.事實上,問卷回函中有42%的人已訂妥未來半年的船票,31%考慮在未來1年內訂購,12%則考慮1年後再訂,只有15%的人未回答.這些數據再次地說明,人們對於搭乘郵輪的熱愛.

同樣地,澳洲對我的吸引力,一樣可用熱愛來形容.我生病前很迷戀澳洲的國民旅遊---自駕+露營拖車的旅遊方式,也在旅遊途中體會到其特有的魅力.話說Caravan(露營拖車)是拖掛在汽車後面的”,稱它為家是因為所有家居設施裡面都有(客廳/廚房/臥室/浴廁等),甚至還有洗衣/烘乾機呢!而拖車的大小就依照家庭人數規模而定.因此澳洲人出遊就掛著路上的家”---再也不會因認枕頭而失眠了.

那你可能會想,難道掛著路上的家就隨便停在風景區或路邊過夜嗎?當然不是,澳洲全國各地都有Caravan Park(我稱它為渡假村),裡面有泳池/餐廳/親子遊戲區/烤肉區,甚至連商店都有,當然無盡的草地是標準配備.園區裡面規畫著一格一格的露營拖車停放區(只要接水接電後,拖車內電器/盥洗用水即可運作).因此遊客只需要停好露營拖車後,即可開車外出去觀光/購物/辦事等等,完全不需要顧慮停車問題.

2003年我在東澳旅遊了3個月,行程從雪梨到北部的大堡礁,路程超過3000公里,當然沿途就坐落許多Caravan Park.那時我只是一名背包客,但我真的想入住並體會那樣的滋味.Caravan Park都位於郊外(因為需有廣大的腹地面積),我既沒有車,更沒有露營拖車,如何去住呢?原來渡假村有on-site caravan(停在原地不動的拖車),因此我只要付一晚的租金,就可輕鬆入住了.至於我去渡假村的交通工具,當然就用最經濟有效的方法---騎單車.在澳洲,可是連單車都可以上高速公路呢!

已跨入2021年的今天,後疫情時代的旅遊方式已有更好的選擇.回想故事開頭那76%人的堅持---搭郵輪,就是最好答案啊.

【引爆人氣】川普或雞排,誰會先下台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人民已選擇拜登入主白宮.但川普仍眷戀總統職位,揚言對手作票拒絕下台.這樣的無賴行徑,恰好和我的房客,賣雞排老兄一樣,租約到期後仍賴著不走,拒絕搬遷.

到底訴諸法律下,川普或雞排,誰會先下台?就請大家猜一猜.凡猜中者均可在答案揭曉後,獲贈折抵現金1,000元之郵輪折價券.更多詳情,請洽郵輪人人行.行動要快喔~

【動態花絮】

甚麼樣的旅遊讓你朝思暮想?郵輪之旅是否在你的名單上?歡迎來函告知,請寄下列信箱,送你郵輪優惠券.<記得寫上大名哦>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