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36

: Lenny


【笛聲響起】
前陣子,我在第4台旅遊頻道的博物館奧秘節目(mysteries at the museum)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而內容更是十分精采,因為它敘述了朋友間的情誼
.

事情的發生地點是在美國的麻州,派崔克萊諾是位歷史學家,他和莫里斯提雷是朋友,而莫里斯提雷更是享譽全球的法國摔跤好手.他們兩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嗜好,那就是下西洋棋.因此只要兩個人見了面,都會相聚一起下棋,長久下來自然培養了友誼,也增進了彼此的棋藝.195494萊諾卻接到一通電話通知,提雷去世了.接到這突然的消息,萊諾落寞不已.因為他不光失去了一位好友,日後下棋也將變得索然無趣.但這時萊諾突然心生一計,何不做一個提雷的頭像模型放在棋盤的一端,如此就可如往常般和自己下棋了.由於萊諾是採用電子棋盤來和提雷對弈,因此擺上頭像後,下起棋來彷彿往日時光又重現了,再再都讓萊諾欣喜不已.但有一天,下完棋後萊諾突然感到不對勁---因為他發現電子棋盤沒有插插頭!在電子棋盤沒插電的情況下,棋賽竟仍能持續運作著.節目中說萊諾這時一定感到毛骨悚然(各位,我在此不是要談恐怖片劇情哦~)

但身為一位學者,萊諾決心要查明這件事的真相.因此他找來電子工程師,檢測電子棋盤是否有蓄電效果,或是提雷的頭像藏有其他功能?但檢測的結果一切正常.於是198051,在一位科學家的見證下,萊諾在電子棋盤同樣沒有插電的情況,親自和提雷的頭像來對弈.而情形也正如萊諾所經歷的,電子棋盤自己運作起來.這情形科學無法解釋,只能說是超自然的現象.如此情況持續了好幾年,一直到萊諾2013年過世,這超自然現象才不再發生.提雷的頭像模型,後來就放在愛達荷州的唐蓋博紀念館.

看過上述的影片介紹後,我對兩位主角的情誼深感敬佩.有句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我相信這就是讓超自然現象產生的原因.我是位基督徒,在我郵輪之旅過程中,也多次發生出乎我意料的事,我把這些稱為來自 神的祝福.例如:去澳洲的航班被改成更好的時段/登郵輪前,國籍的顧慮消除了/雪梨機場手機失而復得等等.我相信這也是因著「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句話,才有提到的祝福,全因我對搭郵輪的執著.

而除了郵輪外,2016年我和我太太籌畫去澳洲時所發生的事情,更是讓我不敢置信.由於我們打算停留的時段是聖誕節和跨年,因此是澳洲當地的旺季.而我們旅程是先飛到西澳的伯斯,再由東澳的雪梨回台.從西澳到東澳距離有4000多公里,3小時的時差,中間這一段,就需要搭乘澳洲的國內線班機,我們才能由雪梨回台.我跟大家說,國際線的機票我出發前3個月就已買好了,但考量到澳洲國內線機票是旺季的價格,所以我一直等,希望有促銷價格我再來買.結果一直等到我要出發前一個禮拜了,不僅沒有任何促銷價,航空公司網頁上更公佈某些航班已經沒有機位了.這下子我不能再等了,否則搭不到國內線我就回不來了.

因此我就開始找網路上的旅行社(當然這些都是國外的).我找到ㄧ家,機票價格相較下有便宜些,所以我就趕快下訂單,當然信用卡就被扣款了.這家旅行社標榜訂單後24小時會確認機票情形,所以我就等了一天,但沒有任何機票的消息.於是我寫了電子郵件催他們,同樣沒有音訊;這中間我還打電話去美國的這家網路旅行社,但電話接通後卻是語音,而且還不是說英語,所以我也聽不懂.又過了一天,已經等了48小時了,都沒有任何回音,這時候---我知道不能再等了.但在這種情況下,我能找誰幫忙呢?我說過我是基督徒,所以我去了我們教會在台北的聖殿,祈求 神的幫助.你知道嗎,隔天一早電子郵件就進來了!旅行社說他們訂不到機票,所以我的訂單取消,信用卡扣的錢會退給我(你看,多棒的祝福,我不需要解釋一大堆, 神已經幫我解決問題了.)於是我立刻上網訂維珍澳洲航空公司國內線的機票(這一次,我可是不敢再找網路旅行社了,而是直接在航空公司網頁上訂購).出發到澳洲的前一天,我打電話去銀行詢問機票款退了沒?對方說已經退了,所以我就安心的和老婆去澳洲度假了.各位,這又是一件「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實例.

2021年不僅是世界各國陸續施打新冠疫苗的開始,也是後疫情時代郵輪的復駛.1/18 ~ 1/24,只要大聲說出通關密語(我要搭郵輪),並填好問卷,免費送您郵輪終身折價券.是真的!您不用等待超自然現象囉~


【引爆人氣】

猜猜哪家郵輪公司,2021年率先展開國際航線?在答案揭曉後,猜中者均可獲贈現折台幣1,000元之郵輪折價券


【動態花絮】

甚麼樣的旅遊讓你朝思暮想?郵輪之旅是否在你的名單上?歡迎來函告知,請寄下列信箱,送你郵輪優惠券.<記得寫上大名哦>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