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39

: Lenny


【笛聲響起】
70年結婚紀念剛過,夫妻都確診,3天打疫苗,同床牽手相繼離世這是網路新聞報導,在美國發生的一則令人心酸的新聞.俄亥俄州一對夫妻廝守一輩子,去年底才盛大慶祝結婚70周年,但卻在排定施打疫苗前3,都被驗出染上新冠肺炎.男女主角是迪克和雪莉,他們堅持住同一病房,也牽著彼此的手,最後在幾分鐘內先後辭世.死前病房中還播放著他們兩人喜愛的經典歌曲,迪克和雪莉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我想,這句話是上述新聞最貼切的描述.本週剛好遇上西洋情人節,因此就來應景一番.國外的郵輪會有搭配節慶,興趣,宗教等等不同主題而推出的主題式郵輪(例如:聖誕節郵輪/狂歡節郵輪/單身郵輪等).由於要談這個字,因此就從單身郵輪來說起.

這種郵輪的乘客會包含單獨遊客及單身者,因此郵輪上的艙房就會特別針對單人來設計(一般艙房都是以兩人為計費方式,但此種艙房只需付1人費用,雙人床及所有必要設備一應俱全).有些單身郵輪還會註明40歲以下,40歲以上或全年齡.由於搭乘的男女大都是渴望尋找愛情的人,因此在船上會安排許多的聯誼活動(例如:舞蹈課/雞尾酒會/快速約會/室友配對等).如此不僅彼此雙方有認識機會,更能藉著活動讓感情增溫.單身郵輪的行程從3~14天不等,旅遊地區有地中海/加勒比海/北大西洋等區域,各大郵輪公司皆有單身郵輪之營運.

在我邁入第26年的婚姻歲月裡,也多次看過多少同林鳥,已成了分飛燕”.我太太是我的貴人,更是我的救命恩人,這故事要從201711月說起.當時我突然生了GBS(格林巴利症候群)這種一輩子沒聽過的病,且短短5天就全身癱瘓了,而我太太就為著我的病情日夜奔走著(白天上班,下班後到醫院陪我).

話說201712月底要跨年前,那時我已換到第2家醫院,且情況稍有些改善(可以坐輪椅,用手推輪子前進).但某天早上我還發燒昏睡時,卻發生被看護草率灌食(當時我還裝著鼻胃管),造成我肺部嗆傷引發肺炎.那位看護知道自己闖了禍後,就想找藉口落跑”,因此向我太太託辭請假要去跨年,而我那好心的老婆還讓她請假!下場呢,就是找不到新的看護,卻得由我太太親自把我來照顧.

這樣的演變我都看在眼裡,自己也因肺炎需額外治療而又急又氣.於是就在跨年夜那晚,我爆發了!我抱怨說:「為何我要承受這些無妄之災?,也罵我太太:「看護害我這樣慘,妳為何還要相信她那明顯的謊言?」這樣的話語都讓我太太感到更加沮喪和難過.但你知道嗎? 神在這時候出手了.祂派了天使在那晚聯絡我老婆,讓她有管道可傾訴委屈;接著,那位天使還帶了食物來給我太太(因為擔心醫院餐廳跨年休息,她買不到餐吃).這樣貼心的舉動不僅溫暖了她的心,也讓我在情緒發洩完後自己回想---到底這一路上,是誰在付出陪著我走?

時間轉到20206,我和我太太一起辦妥了新北市政府的身後關懷,而有了身後關懷卡”.意味著今後我們兩人的後事,都不需要花一毛錢且能合葬在一起.

現在,不論是你有戀人,有家人,或只是單純的一群人,郵輪都能讓你們吃//玩樂/住宿都在一起---一起同在一艘愛之船裏.想預約2021年的好心情,趕快洽詢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2/8 ~ 2/14預先上傳情人節甜蜜照,就送現折台幣1,000元的郵輪折價券!快上平台曬恩愛囉~

【動態花絮】

國家地理頻道2/9()22:00 ~ 23:00將播出豪奢郵輪行”(The World’s Most Expensive Cruise),本系列一共有4,每週二播出.節目中帶領觀眾登上麗晶七海郵輪的七海探索者號,體驗最奢華的郵輪之旅.也歡迎您來信交流觀賞心得哦~

信箱: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