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40

: Lenny


【笛聲響起】
新車上路撞上「財鹿」,男子睡醒發現中樂透,喜獲5,000萬台幣”.網路新聞報導,美國男子高興地開著新車兜風,卻不幸接連撞上兩隻鹿,讓他心情相當低落.回家睡覺想變換心情,沒想到睡醒後卻發現自己中了樂透!不僅修車沒問題,還有白花花的鈔票可拿,真是一則「因禍得福」的實例
.

去年2020年我去澳洲搭郵輪,也發生了一件「因禍得福」的例子.話說出國前的機票/住宿等項目,是一定要先安排妥當的.而我和我太太在郵輪行程後,還會續留在雪梨兩個晚上,因此我就上網先預訂這兩晚的住宿.網路上的訂房網站何其多,我選了Agoda且順利訂好了那兩晚住宿.Agoda給我的確認函中,也提到我不需要先付房價費,等到入住當天直接在櫃台給付即可.所以我不疑有他,就進行其他出國準備的項目.

然而不久後,我就接到信用卡帳單了.要付費的項目,就是預定的那兩晚旅館費用.這讓我很困惑,明明Agoda給我的確認函中,說我不需要先付費,但事實卻不是如此.因此我寫電郵詢問Agoda是怎麼一回事?但對方都沒回應.後來我反而收到旅館的通知,旅館說Agoda跟他們講我們(旅客)有新冠肺炎的疑慮,因此旅館就直接取消我們的訂房,而款項會退回給我們.看到住宿被取消我不在意(再訂其他的就好了),Agoda該澄清的不說,沒有的事卻亂說,讓我很生氣,直接將其列為拒絕往來戶.

既然訂好的住宿被取消,我就不打算再預定了(因房價雖退回,但損失匯差及信用卡手續費),而是出國後在住宿當天再訂就好(原因是旅館房間若沒賣出去,就沒有進帳,因此一定會降價促銷).我因此就瞄準幾間5星級的旅館,打算屆時用便宜價格入住,並享受所提供的軟硬體設施.但這算盤並沒有成真,因為我在雪梨下了郵輪後,用網路搜尋那幾家口袋名單,結果都沒有便宜的價格,那當下還真令我傻眼.於是就跟我老婆說:「我們來祈禱吧.」你知道嗎?在我們祈禱後,結果就變得很神奇.

原來我和我太太在搭郵輪的前一天,特地走路去找Coles位於雪梨的一家分店(Coles是澳洲數一數二的大賣場).但在手機導航下,我們走了將近1小時還迷路,就是找不到.然而我們下郵輪後,祈禱而訂到的旅館,竟然就位於我們要找的這家Coles正對面(不僅位置超好,更符合一晚價格台幣3,000元預算,更棒的是有投幣式洗衣/烘乾機,方便我們洗滌搭6晚郵輪後還未洗的衣服).所以我們停留雪梨的那三天兩夜,不僅有機會去附近的達令港坐摩天輪,回台伴手禮也都在Coles買好買滿---特別是乾洗手產品,因為2月時澳洲還未發生大搶購.對我而言,這次訂旅館的經驗,真是「因禍得福」啊!

看過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豪奢郵輪行1集後,我發現那些頂級客人所搭的郵輪沒有自助餐廳,船上也沒有帶小孩的年輕遊客(因為財力因素),更沒有雲霄飛車/衝浪/滑水道等刺激的玩樂.現在,你不需要口袋夠深,就能享受郵輪所有的精彩.趕快洽詢郵輪人人行,包你2021一路好心情~


【引爆人氣】挪威郵輪好康大放送

凡在3/31前預訂2021/2022年郵輪之旅的遊客,均享有:

* 頂級套裝飲料

特色餐廳用餐招待

網際網路方案

* 岸上旅遊金

3及第4人費用減免

詳情請洽詢"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國家地理頻道2月的每週二22:00 ~ 23:00將播出豪奢郵輪行”(The World’s Most Expensive Cruise),本系列一共有4.節目中帶領觀眾登上麗晶七海郵輪的七海探索者號,體驗最奢華的郵輪之旅.也歡迎您來信交流觀賞心得哦~

信箱: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