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2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06

: Lenny


【笛聲響起】
“38歲大陸女子中頭彩,2,600萬全匯給老公.淡定說:以後該上班,就上班.這是網路新聞報導,今年5/5大陸一名女子,中了雙色球頭獎608萬人民幣(約台幣2,658)的新聞,同時該報導還附上一張女子和老公領獎的公開照片
.

看到這張照片,就讓我很好奇,難道不會招蜂引蝶?(國外樂透得主也都有照片公布,但在華人社會例如:台灣,樂透中獎人都是秘密領獎,不會有照片公開.)因為「錢」是個敏感字眼,會衍生出人心貪婪/犯罪等行為.

而既然談到「錢」,就舉我郵輪的退款當例子.有句話說:「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順其自然,爭其必然.MSC郵輪因為設下的登船防疫險關卡,讓我無法順利登船,最終不得已只好取消郵輪行,因此該退我的郵輪費用,一毛錢都不能少.這件事我在得到旅行社的肯定答覆後,就等郵輪行結束後再和她聯絡(郵輪行結束當天是星期六,隔天是星期天). 4/11()我就發電郵詢問旅行社,我何時可得到退款?旅行社回答說,一般需要作業期兩個月,但希望能提早.得知這消息後,我就沒再去吵旅行社了(因為郵輪公司和旅行社之間如何作業,也不是我能掌控的).

一個月後的5/11(),我自己就google查網路訊息,想了解郵輪公司退款的作業期到底需多久?結果顯示的訊息是,要達3個月那樣久.因為郵輪公司需要有大批現金流在業界間流動,故大多數能扣住的退款,能多久就多久.但你知道嗎? 5/11當天下午旅行社就來函了.對方說已經進行我的退款作業,同時也對未能於郵輪防疫險幫上忙,再次致歉.最後還希望我下次搭郵輪,能再考慮他們.看到此訊息,我當然立刻聯絡信用卡銀行,想知道到底錢退了沒有?銀行的人查了一下告訴我,目前只有退款數字,實際的退款金額需等一段期間(一般約7),才會實際收到.有了這樣的答案,我就暫不回覆旅行社,有關退款的訊息.

結果隔3,5/14()銀行就簡訊通知我,退款已經收到了.我想到網路上提到郵輪公司退款作業要花3個月(但這般退款是有前提的,得由郵輪公司主動因為疫情因素取消郵輪,通知遊客退款才成立),但我卻是在登船前9,自己要求取消郵輪,這和前述的條件根本完全不同.

一般來說,郵輪公司接受退款都訂有嚴格條件:

1. 出發前60~46,可退50%款項

2. 出發前45~16,可退25%款項

3. 出發前15~ 0,完全不退款

依據上述規定,出發前9天要求全額退費,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然而我卻只花1個月時間,就取得全部退款,這真的是---來自 神的祝福.

5/16()我就電郵旅行社,詳細告知延誤回函的原因,同時也說為了表達對她在我退款一事上的努力,想送她一件禮物做為感謝(有附上寄出的照片給她看).對方當天就回應說,她很高興我已經收到全部的退款,也很期待收到我的禮物;而對方更進一步提到,當我今年9月在澳洲搭郵輪時(特別是親手餵海豚的那一刻),希望能和她分享照片.

「錢」會衍生出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例如:大陸公開樂透中獎人領獎的照片),但也可能因處理「錢」這件事(例如:澳洲旅行社處理我的郵輪退款),讓彼此的關係更和諧.郵輪人人行不僅提供您度假機會,更讓您的生活變優美.搭郵輪請指名---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1. 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就送點數10,集滿100點即可兌換(FB,IG,Line等都算)

2. 可兌換的好康有:折價券/終生抵用券/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分享越多,好康就越多

3. 上傳截圖多分享,多好康


【動態花絮】

我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