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07

: Lenny


【笛聲響起】
澳洲變天,工黨勝選,黨魁艾班尼斯成為澳洲第31任總理”.新聞報導,5/21()澳洲舉行國會大選,選民對於目前澳洲的高房價及應對氣候變遷的措施不滿,因此執政黨下台.工黨獲得選民支持,黨魁艾班尼斯5/23()即刻宣誓就任,成為澳洲新總理,並隨即率閣員出訪日本,參加四方會談
.

看到澳洲政府這麼有效率”,實在令人大開眼界!因為5/21勝選,休息1天後週一立刻上任,這中間難道不需要有交接期嗎?不過我相信,在澳洲的選舉制度下,艾班尼斯不會是第1個如此上任的人.

提到”(除了上述新聞外),澳洲令我印象深刻的有:

1. 墨爾本除了以當地電車四通八達聞名外,氣候的變化更是快!號稱一天當中,可讓你體驗到一年四季

2. 東澳的雪梨到西澳的伯斯,距離超過4,000公里.最快抵達的方式,當然就是搭飛機.但機票價格卻比搭火車還便宜(Indian Pacific印度洋-太平洋列車,是唯一從雪梨開往伯斯的長途交通工具,但得花43夜時間才可抵達.而火車最便宜票價是機票的12,根本顛覆台灣人思維.)

3. 泳池,澳洲許多地方的海邊都設有泳池(海岸地形有沙岸及岩岸之分,在岩岸旁就會設有泳池,供民眾游泳).當海浪一打來,那海水的補充---真是快

而郵輪呢?也和脫不了關係,因為:

1. 報到登船的速度真是快---我第1次搭郵輪前,就擔心需排隊等候很久(因為台灣出發的郵輪,常有這樣的新聞).但我在雪梨登船時,約略算了一下,大約15~20分鐘即上到甲板

2. 手部清潔時間快---郵輪buffet(自助餐廳)用餐前,遊客需排隊入內,而第1關就是手部清潔(2020年我搭郵輪時,澳洲尚未有新冠疫情).但船公司仍然注重清潔衛生,每個人都要在洗手台前清潔雙手(一個水龍頭給水,另一個給皂,全部自動化)

3. 很快輪到玩滑水道---一艘載有3,236名遊客的郵輪,遊樂設施應該都需要排隊.但我選擇上岸日去玩滑水道(遊客都上岸去觀光了),因此根本不用排隊

今年228連假期間,我和我太太一起去烏來搭台車.我們先搭捷運到新店站,再轉搭公車到烏來山上.在回程的公車裡,發生了一件「遺失與找回」很快的事.話說當我們搭#849公車在回新店捷運站的路上,有位坐在公車司機後座位的婦人下車了(回新店的車上,坐著站著都擠滿人).

但她卻忘了帶手機下車,站在她旁邊的一位女士,很誠實地將手機拿起告訴司機,有人遺忘手機在車上.司機說,那只好帶回總站再等待招領.不久,那被遺忘的手機響了,是那位忘了的婦人打來的.她問說:「你們會在哪停車?因為我已經搭計程車在後面追了.」由於她不知道公車的車牌號碼,因此認不得到底是那輛車.

公車司機說,可能要一直開到新店捷運站,才會有人要下車.婦人聽到回答:「那你們就在捷運站等我,我會過去拿手機.」這時全公車乘客幾乎都很快地:「怎麼可能全車的人,因為手機都等妳!」婦人趕忙說,她已經看到公車了.於是司機將車靠在路邊,讓婦人上車.當她拿回手機的當下,我和老婆很快地都為她拍手.

全球疫情何時會結束?我沒答案.但我知道你很快會感受到幸福,選搭郵輪---讓你快樂不勝數


【引爆人氣】

1. 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就送點數10,集滿100點即可兌換(FB,IG,Line等都算)

2. 可兌換的好康有:折價券/終生抵用券/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分享越多,好康就越多

3. 上傳截圖多分享,多好康


【動態花絮】

我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