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03

: Lenny



【笛聲響起】
毛小孩散步突狂挖土!竟挖出「價值22萬金幣」,爸嗨爆:「養到淘金犬.網路新聞報導,英國一名男子,日前養了一隻狗狗,並取名為歐力Ollie”.某天他帶歐力散步時,牠突然停下來不停挖土,結果挖出價值約6,000英鎊(約台幣22)的金幣,讓男子樂不可支
.

看到上述有趣的新聞後,我回顧自己人生,發現可用下列3點來說明:

1.  生平不曾養過狗,所以也不會有淘金犬

2.  但我去過一塊大陸,它稱為澳洲,從此成了我的應許地

3.  後來我生了GBS這場病成了身障, 神也讓我找到生命的出口---郵輪

記得2019,當我想找能和老婆在澳洲搭的郵輪時,腦海中的直覺,就是詢問澳洲旅行社(因為自己不曾搭過郵輪,而台灣都是旅行社在賣郵輪行程).然而當我找到中意的行程時,旅行社卻告訴我,他們無法接我郵輪訂單.這件事我當時很不解,因為網路上的東西,不就是要做全世界的生意?後來我找到另一家,才促成2020年我的郵輪處女行.

而經過今年4MSC郵輪的風波後,我又長了知識,因為郵輪根本和我們熟知的網路購物截然不同.舉例來說1. MSC郵輪官網上,根本沒有散客可下訂單的窗口.他們有北美的網站(美國及加拿大市場專用,可接受遊客訂單),但其他地區就由區域分公司或旅行社代銷.而旅行社也區分為兩種,一種只可銷售給當地國家居民,另一種是可接受全世界各國訂單

2. 我是向澳洲旅行社下訂單,因此我的訂單編號只適用澳洲及紐西蘭地區(用此訂單編號輸入MSC官網或其他地區的網頁,一律顯示無此訂單編號”) 3. 出國購買旅遊險,也牽涉到License(執照)問題.因為網路上的保險公司,並非都受理全世界各國家(這就是我聽到澳洲旅行社說,他們無法幫我買保險的原因)

另一方面,我曾聽過一個關於郵輪的故事,它和罐頭食物有關.有個名叫阿斗的人,他人生目標之一就是搭郵輪.經過省吃儉用多年以後,他終於買到郵輪票上了郵輪.但由於生性勤儉,他可不想在郵輪上亂花錢,因此就準備了許多食物的罐頭帶上船.他心想:「我只要吃這些罐頭食物,就不需要在船上的餐廳多花錢了.

而他也真的這麼做了,每天的3餐都在艙房裏解決,有時候他會遇上服務生邀請去餐廳用餐,他都一概拒絕---因為他實在不想多花錢.後來船要靠岸結束郵輪的行程,當天晚上郵輪上將舉辦大型的餐會,作為船公司對遊客的答謝.服務生想說,這是邀請阿斗的最後機會,因此就去他艙房邀請他.

但聽完服務生的邀請阿斗卻說:「我好不容易堅持到現在都沒花1毛錢,怎麼能夠在最後一天卻破戒呢? 」服務生終於了解阿斗是擔心要花錢,於是跟他說明船上所有的食物,活動,看秀等都不用花錢,因為都包含在購買的船票中.阿斗方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省錢的絕招,在郵輪上都是多此一舉.

現在,我已經跟您透露搭郵輪的秘訣了---就是絕不要帶罐頭上船.有句俗話說:「豐儉隨人」,若您上了郵輪,請您一定要”---豐滿旅程,也要”---不花錢的都參加,更要”---封住帶罐頭上船的念頭.搭郵輪就要找專家,郵輪人人行---包您假期豐不停.


【引爆人氣】

1.  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就送點數10,集滿100點即可兌換(FB,IG,Line等都算)

2.  可兌換的好康有:折價券/終生抵用券/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分享越多,好康就越多

3.  上傳截圖多分享,多好康


【動態花絮】

我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