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02

: Lenny


【笛聲響起】
清明連假第1,台灣高鐵及台鐵的旅客受到東南水泥廠不當施工,拆除水泥塔的影響,造成變壓電塔設備被壓毀,列車無法受電行駛,影響人數規模高達12萬人.現調查出是東南水泥承包商便宜行事,將大眾安全視為無物,是肇事的主因.

日前,我和我太太去參觀宜蘭綠色博覽會.在園區內,我們參與了一項可免費遊玩的設施---庭院雲霄飛車,而我太太率先去登記要玩.在她登記前,我們已看過雲霄飛車只有1節車廂(搭載1),而車廂靠重力加速度前進時,感覺得出來那種很勉強轉彎的扭力,讓乘坐人不很舒服(只有驚嚇).而我太太搭乘後更告訴我,玩的人要先簽名,若發生任何不良後果,責任要自負.聽她這樣講,我就不去玩了.因為綠博會是宜蘭縣政府所舉辦,卻將園內設施產生的危險要民眾自己負責(等於求償無門).我們都知道安全是不論何種情況下的第1要務,但園方卻要出事時,要遊客自行負責,那不是比東南水泥更差勁!因為台鐵,高鐵還能求償8,000萬呢.

另一方面,我沒去玩那設施,因為我9月要和老婆去澳洲搭郵輪(所以才不要因小失大).如各位所知,郵輪上的各種玩樂設施,船公司都投保有相關保險.而自己出國去玩,也會買旅遊保險,所以根本不需要獨自承擔任何後果.

由於3月份我匆促改機票日期及地點時,沒有先細看9月份的澳洲會有那些郵輪.但我很幸運地找到P&O郵輪,從雪梨出發的4晚郵輪旅程,價格只需要每人台幣10,300,就可以吃好(船上有4家免付費的餐廳),住好(家庭艙/海景艙/陽台艙等各式艙房),玩好(泳池/滑水道/看秀60種活動).更棒的是,這艘郵輪的行程只去一個島(Moreton Island),而島上最大的賣點就是餵海豚(每晚6點左右,會有野生海豚游來岸邊,在工作人員協助下,遊客可親手拿魚餵海豚).講白一點,需要甚麼魚餌,野生海豚會靠過來,以及在哪個時間地點,都是有保險(遊客不需擔心魚餌的準備,海豚會不會來,時間為何等等),因為有這些的保險”,才促成這樣的好事發生.

郵輪人人行宗旨,就是要讓每個人都搭得起郵輪.換句話說,這也是一個保險”.因此不管您預算為何,只要想搭郵輪,郵輪人人行,包您順利成行.4月份的空中英語教室有一課,”Leave no trace”(不要留下痕跡---談的是環保旅遊).所以搭郵輪這願望,您現在就可以辦到,心中也不會留下遺憾的痕跡---當然,您知道該找誰囉?


【引爆人氣】

只此一檔,錯過扼腕

A. 皇家加勒比Odyssey of the seas(海洋奧德賽號郵輪)

B. 義大利/希臘6天郵輪之旅

C. 日期: 2022717~ 2022723

特色:

1.   2021年下水新船

2.   若在船上驗出新冠確診,一切醫療後送等費用,概由船公司支付

3.   每人郵輪費用,台幣39,000元起(內含船上小費)

航行圖: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