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99

: Lenny


【笛聲響起】
前陣子,台視新聞播出法國家樂福超市推出「聊天收銀台」,讓收銀員和顧客在結帳時聊天,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溫度.除受到年長者歡迎外,年輕人也受到吸引.”看到這樣的新聞,讓我很有興趣想了解,於是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這樣的措施,最早是由荷蘭的超市於2019年開始.而在現今忙碌且冷漠的都會區裡,「聊天收銀台」就有了賣點,這也讓我想到在澳洲的購物經驗
.

2008,當我即將結束在西澳伯斯的long stay準備回台前,我沒忘記要幫老婆買的化妝品.於是我在伯斯的Priceline商店,找到那款太太指定要的商品.然而如果只買一件就回台灣似乎不划算,於是我就問店員是否還有存貨,我想多買幾件.在店員幫我查了以後,她告訴我該店內已經沒有庫存,只剩下一件可買.但我也不死心地請她告訴我,其他在伯斯周遭的分店資訊,我好去詢問購買.你知道嗎?該店員很好心,她不是給我其他分店的資訊,而是一家一家地打電話替我去詢問.而我就站在櫃台旁,聽她為我要找的商品在打探.儘管最後其他分店也都沒存貨,但我一直心存感激,因為好心的店員幫我忙(還是主動的).這樣的感動,我相信比起「聊天收銀台」,更是大上好幾倍.

而郵輪呢?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更是遠勝「聊天收銀台」.因為:

1.晚餐時,和同桌的遊客更有得聊---白天每人的行程都不同,因此晚餐見面時,可能聊到都忘我

2.晚餐的服務生以及艙房服務員,都會是固定的人,每天見面之下更有機會寒暄

3.郵輪上生活很放鬆(因為不需要換住宿地點),更容易和遊客(或員工)打成一片

2020年在皇家加勒比海洋航行者號郵輪的晚餐桌上,有一次我對著同桌的遊客,聊起了2017(當年我還好手好腳時),所碰上的下面這則故事.

澳洲的大眾交通系統很優質,讓我搭乘很安心,直到我遇到公車381.

那天是1/2下午我和老婆剛在澳洲的雪梨大賣場採購完食物,我雙手上都提滿袋子.依據交通資訊,要搭乘公車381返回所入住的青年旅館.由於澳洲公車都是按照站牌所列時間表開車,而距離我們要搭的車還有些許時間,所以我們很篤定可以趕上.接著公車來了,許多人也和我們一樣要搭這班車,隨著人群走上公車,老婆就走在先我3,4個人地方.

因為雪梨交通運輸同樣採用悠遊卡(電子票券),所以先我一位上車的人感應過卡片後,跟在後頭的我看到機器顯示卡片餘額過低(low balance),因此我沒有接著就感應卡片,而是站在駕駛座旁,心中想著司機是否會叫那人回來.果然司機說話了,但他卻是對著我講的,只見他不斷說:off, off」並伴隨著後退手勢,因此我只好退後一步,但還是不夠,司機依然重複著同樣字句和手勢.最後我已退站到地面上了,司機說了聲:「謝謝,先生」車門一關就開走了,留下站在原地的我ㄧ臉茫然.

雖然我在澳洲旅行經驗裡,有看過公車司機不讓人上車的鏡頭,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後來經過老婆說明,才了解當時原因可能是人數已太滿.但看著公車已慢慢走遠,而老婆還在公車上,這情況我怎能再徬徨?所以二話不說,就提著食物走路回旅館(雖然老婆和我都沒有搭過這路公車的經驗,但我想到她手上有旅館地圖及手機,所以心中還不會很著急),但畢竟走路要花上許多時間,如果一有閃失,那我不就和老婆在澳洲走失了嗎?想到這點,我一邊快步走一邊心中祈禱;我祈求 神讓我回到旅館時能見到老婆平安在那裡.

而當我終於走回到旅館大廳時,卻沒看到老婆的人影,所以趕忙向櫃檯人員求助,說我有老婆手機號碼在房間,待我去拿來後要借他手機聯絡.就這樣當我拐個彎要回房間前,就看到老婆坐在旅館的電腦房裡.~那景象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感謝 神讓我們沒有走失.而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後續旅行一定要握緊老婆的手.

您或許有知己,有連襟,但郵輪之旅更有可能讓您交到一輩子的好友.「聊天收銀台」只存在於大賣場,但一輩子的好友卻能和您水乳交融.現在就找郵輪人人行,預約船上那雙友誼的眼睛.


【引爆人氣】

只此一檔,錯過扼腕

ì 皇家加勒比Odyssey of the seas(海洋奧德賽號郵輪)

ì 義大利/希臘6天郵輪之旅

ì 日期: 2022717~ 2022723

特色:

1.  2021年下水新船

2.  若在船上驗出新冠確診,一切醫療後送等費用,概由船公司支付

3.  每人郵輪費用,台幣39,000元起(內含船上小費)

航行圖: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