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01

: Lenny


【笛聲響起】
日前新聞報導,美國德州發生龍捲風,現場有輛皮卡車(pick-up)被龍捲風吹翻(駕駛座那邊側翻),開車的是位16歲的大男孩.後來龍捲風又把該輛車吹正(4輪著地),男孩淡定地就開著車離開
.

新聞中也照出皮卡車側翻的那一側,已經面目全非.不光後照鏡不見,車身鈑金也有如月球表面.而新聞影片播出後,引發高達860萬次的瀏覽率.該皮卡車的廠牌雪佛蘭汽車,就特別邀請那位16歲的男孩到記者會上,當場致贈一輛全新的皮卡車給他;可以說完全地給了購買該車的消費者信心,也免費的為這輛車做了最好宣傳.

看到這樣的新聞,讓我想到4月初原本要去歐洲搭的郵輪.簡單講,我沒有去.而我也因為這件事,更認識了郵輪公司,讓我詳細說給您聽.

將近1年前,我就訂妥今年4/2要和老婆一起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搭郵輪.而由於疫情的關係,我要搭的MSC(地中海郵輪),特別要求搭船的乘客都要買防疫險(也就是萬一在船上染疫,會有保險的保障).這要求不過分,但你知道嗎?我後來決定不出國,卻是被這25歐元(台幣8百多塊)的保險給打敗.

我是透過澳洲的一家旅行社訂郵輪,當我在地中海郵輪官網看到,登船需要買防疫險時,我就連絡那家旅行社幫我買.但旅行社回我說:「因為我不是澳洲人,所以無法幫我買保險.」我覺得很奇怪,他們可以接我郵輪訂單,卻不能幫我買保險?所以我就寫電郵抱怨,他們除了向我致歉,還是一副愛莫能助.

「沒關係啊,」我對自己說,「那我就自己買.」台灣現在還不准帶團出國,所以國內的保險公司都不賣國外的旅遊保險,因此我就上網找國外的保險公司買.很順利地我買到了,而且平均下來每天的價格,還比船公司要求的保費低.我很高興將保單證明傳給澳洲那家旅行社看,對方也很高興地轉給船公司參照.

然而幾天後,旅行社轉來船公司的保單要求(簡單地說,除了須是防疫險外,還得各項的理賠都符合船公司的規定).,保過險的人都知道,每一家保險公司的承保範圍及金額都不會一樣.所以他這樣規定,根本就是要符合量身訂做的條款.換句話說,只有船公司指定的那家保險公司,不然絕對找不到同樣的條款.

今年1月底,我就買好防疫險了.但為了要找到符合規定的保單,2月跟3月我幾乎都在聯絡保險公司.旅行社呢,還是無法替我解決這問題.我甚至也找船公司指定的那家義大利的保險公司,但電話打通後都是錄音,說的義大利話我也聽不懂.寫電子郵件給對方,1,兩次,3,4次都沒有得到回音.你說,我是不是就被這保險卡死,而上不了船?然而我是相信 神的人,所以我祈求 神的祝福.不光做了禁食祈禱,也不斷地呼求祂的憐憫, 神真的聽到了.

3/23距離我搭船的日期只剩下9,我斷然決定不出國了(其實3月時, 神已經給了我兩個方便1.上飛機不用附PCR陰性證明,因為入境西班牙不需要2.回國後不用住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即可).但我沒有買到船公司要的防疫險,就算到了當地,還是上不了船啊!所以我做了三件事 1.將機票改日期,也同時改地點---今年9月改飛澳洲 2.取消買的防疫險,金額一毛錢都沒被扣 3.要求旅行社全額退還郵輪費用---這要求,他們聯絡船公司後給了我肯定的答覆.因此就搭郵輪這件事來說,我是全身而退.真是感謝

其實我提這件上不了船的事,就是要和一開頭的新聞報導做比較.雪佛蘭汽車成功地將天災新聞,化為該公司最好的廣告宣傳.但我郵輪的訂單,公司卻只消極地給我退款.您說,這樣的差別,會不會造成我對他們的壞印象?答案是肯定會的啊!不過喜愛郵輪的您不需擔心,有了我的親自把關,將來您訂的郵輪,一定不會有這種鳥事發生.

做吃的生意,口味是第一要素;因為只要好吃,營業時段再怎麼短,都會有人來.而郵輪的業務,服務就是關鍵.想要吃好,住好,玩好且服務好,假期全都贏---就找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只此一檔,錯過扼腕

A. 皇家加勒比Odyssey of the seas(海洋奧德賽號郵輪)

B. 義大利/希臘6天郵輪之旅

C. 日期: 2022717~ 2022723

特色:

1.   2021年下水新船

2.   若在船上驗出新冠確診,一切醫療後送等費用,概由船公司支付

3.   每人郵輪費用,台幣39,000元起(內含船上小費)

航行圖: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