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05

: Lenny


【笛聲響起】
上班太無聊,保全竟在價值2,700萬畫作上塗鴉「加眼睛」.”網路新聞報導,去年在葉力欽文教中心展出一幅由俄羅斯畫家萊波爾斯卡雅所畫的作品(三位人物).但民眾參觀時發現畫作遭到破壞,原本畫作上的3位人物完全沒有五官在臉上,但發現有人在左右兩位人物臉上各畫上「兩顆眼睛」.事後調查發現是值班保全所為,館方氣憤開除他,並表示將用法律制裁
.

其實無聊而亂塗鴉這件事,讓我聯想到南非有隻「豬卡索」,那是一隻喜愛畫畫的豬.主人替牠調好顏料後,那隻畫家靈魂上身的豬就會開始作畫.在當地,其畫作還可賣到台幣74萬高價呢!真是有為者,當若是.

另外,若只是純粹嗜好不是要賣錢,那就轉休閒.我在澳洲旅遊時,caravan park(露營拖車渡假村)曾看到整輛露營拖車都畫有圖案.不僅吸睛好看,還可引來同好分享彼此旅遊經驗喔.

至於在郵輪上,您絕不會有時間去無聊”.因為:

1. 船上有畫作競標活動,喜愛藝術者都能自由參與

2. 也有開設各種活動的課程,例如:摺毛巾課程/廚藝課程/品酒課程等,完全不會讓您感覺搭船無聊

3. 甚至可直接將最愛搬上船---悠閒地在甲板上打毛線.自己的假期,愛做啥就做啥

我太太因為要照顧我,就提早從職場退休.但是她退休後的生活,可安排得再充實不過.舉例來說,2019年她參加了職能發展學院的縫紉課程,因此每週一//五都需花8小時在該中心上課,而課程內容就以實作為主.家用的縫紉機目前已經很普遍,網路上不僅都買得到,而且設計得都很輕巧.但在職能發展學院受訓,就得學習工業用的縫紉機(當然功能就比家用的來得多,且縫紉速度更快,否則怎可稱為工業用的呢).而我太太就從完全沒用過,到出師成為巧手,足足花了兩週來熟悉---自然於課程中,完全不會有無聊”.

而也就因著那課程,我太太接觸到配合課程的袋袋相傳,創意競賽”(那是台北市迪化街所舉辦的活動,會發給參加者一份同樣的手提袋材料包.但提袋上需要有圖案,得由參賽者來設計).她是臨時接手因無法參加的同班學員所給之材料包,而當時距離繳交作品期限已經剩沒幾天,因此她甚至連參加家族旅遊行程時,都還在遊覽車上縫製提袋圖案呢.

話說我太太由於是我的照顧者,因此曾參加過照顧者協會所辦的課程.當時她學習畫過兩張臉(一喜一悲的兩張臉),因此那圖案就被她拿來放在提袋上.而表現的手法,她決定要用曾在社區學過兩次纏繞畫的經驗來畫.此外,她更進一步地將手提袋縫上內裏,也做了內袋,而提袋背面也有口袋及扣環,這些在職能發展中心習到的技巧,她全都拿來用.在她去髮廊洗頭時,也帶著作品去加工;而那位髮姐一看到她的作品,大為驚艷!還主動提供新娘婚紗上的珠珠亮片,希望幫我太太作品更亮眼.

俗話說:「天份是隱藏不住的.」該比賽的分數有網路票選+裁判評分,網路時代大家都會拉票來灌水,讓作品於網路排名領先;但真正有決定性的分數,還是得由裁判來評定.我太太的作品在網路上排名不曾第一過,但所有裁判看到其作品後,都給兩張臉高分.因此最後脫穎而出成為第1,並獲頒獎金台幣6,000.我太太上台領獎時很高興,她說:「當我在縫製提袋上的圖案時,我想到去世的媽媽.因為就是小時候,媽媽教我的針線活.那樣的記憶,永遠存在我心.」說著,說著,她眼眶就紅了,也將獎金全捐給了教會.

保全怎麼可以上班時無聊,於畫作上「加眼睛」?實在不像「畫」!因為---還有鼻子和嘴巴要加啊


【引爆人氣】

1. 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就送點數10,集滿100點即可兌換(FB,IG,Line等都算)

2. 可兌換的好康有:折價券/終生抵用券/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分享越多,好康就越多

3. 上傳截圖多分享,多好康


【動態花絮】

我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