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04

: Lenny



【笛聲響起】
“PTS(公視)全球現場,深度週報日前報導烏克蘭的敖德薩城內居民,在俄軍的侵略下,街頭藝術家用塗鴉的方式來展現自由意志.”報導中說,敖德薩居民已做好戰爭準備,他們不驚慌也不畏戰.儘管可能要面對沒有明天的生活,但他們街頭塗鴉所呈現出的輕鬆幽默,遠比害怕力量更為強大
.

看到烏克蘭人民不畏戰的這種精神,才是最令人欽佩的.而在我的旅遊經驗裡,澳洲讓我欽佩的地方,可用三點來說明1.「讓」---澳洲道路上很少看到紅綠燈,十字路口的圓環中哪邊先走,就是靠「讓」這個字2.誠實---澳洲各城市的大眾交通工具收費,也都使用悠遊卡(電子票證).但除非是人潮很多的站(以火車為例),否則進出都無人看守,使用者自己得刷卡.公車/火車/輕軌/渡輪/捷運等都是如此3.差異化,為何台灣每個城市的市容都長得一樣(一樣醜到爆)?因為不論是政府,人民做的思考行為模式都一樣.但澳洲每個城市卻都不同,各自保留自己當地的特色.

以澳洲首都坎培拉為例,當初這城市就是為了解決雪梨及墨爾本爭相想當首都而建造的.因此該城市內的建築景觀,完全是以首都作為規劃,而坎培拉的居民有高達38%都是公務員,自然也就不足為奇了.2000年時,我和我太太第1次到訪澳洲,停留城市中就有坎培拉.雖然時間已隔20多年,但仍然很期待能再去拜訪.今年9月坎培拉的春季花展,我和老婆一定不會缺席.

而談到建築物,台灣的新聞偶而會有建築物外牆磁磚剝落,掉下砸傷人的報導.2013年我和老婆在澳洲伯斯拜訪一位朋友,她住在公寓1,當天正好有市政府的人員約好來訪,於是我們就在一旁目睹整個過程.

原來那是市政府的年度訪問,目的就是訪談居住者對於住宅設施的維護(舉例來說:若因天災造成建築物損壞,則由市政府負責修復.但若是住宅內外因疏於維護修繕,則住戶需要負擔維修責任,否則將有罰款).澳洲建築物外觀不採用磁磚,所以不會有掉下傷人之虞.但他們進一步要求住戶負起居住責任,不但市容整齊,也不會有違法加蓋等問題.

孟子在滕文公下這篇說道:「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烏克蘭人已做到威武不能屈,那剩下的兩點,就由您我各自來分攤---郵輪人人行堅持賣郵輪合理價格,不賺高額價差,因此是(富貴不能淫);而不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動,您對郵輪的喜愛也不變更,就是(貧賤不能移).看啊!靠著您,+烏克蘭就能詮釋「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這句話,可見團結力量大.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可以隨心所欲), 4月的空中英語教室有教導這一句,而喜愛郵輪的您,用在船上更是合宜.因為不論是用餐,娛樂,運動,購物,活動等,上船後您就可大喊: “The world is my oyster.” ~從此可以隨心所欲


【引爆人氣】

1.  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就送點數10,集滿100點即可兌換(FB,IG,Line等都算)

2.  可兌換的好康有:折價券/終生抵用券/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分享越多,好康就越多

3.  上傳截圖多分享,多好康


【動態花絮】

我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