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38

: Lenny


【笛聲響起】
台灣輸在哪?他移居新加坡3年給4字評論:只有2缺點.”網路新聞報導,有位從台灣移居新加坡的男士,在住了3年後感慨發文.說台灣不僅是外媒所稱的行人地獄”,更在居住正義,育兒補助,環境綠化,社會治安等層面,完全被新加坡打趴.而這位先生說的新加坡兩缺點,就是指該地沒有壯麗風景,以及購車價格昂貴
.

俗話說:「一山還有一山高.我不清楚上述該先生是否有到過澳洲,因為所有他說的新加坡優點,澳洲全都有;而新加坡的兩項缺點,在澳洲也沒有.我簡單舉3項在澳洲觀察到的例子,當作佐證.

1. 各國薪資及物價比較---我們都知道,有錢好辦事.當澳洲的年平均薪資是表列各國的第1名時(其中也有新加坡),自然買房買車買名表,也就容易多了

2. 治安好---我分兩部份來說明 A. 澳洲各地都有販賣槍枝的商店,但不會有如美國般,社會上三天兩頭就發生槍擊案 B. 我有位住在雪梨郊區的朋友,當他外出時,只鎖屋子大門最外圍的紗門(從我2003年去他家住過後,迄今都是如此).對比住在台北的我,不僅兩道鐵門都需上鎖,樓下公寓大門也有號碼鎖,哪裡的治安好,高下立判

3. 便宜的汽車價格---澳洲的汽車價格相較歐美便宜,其中原因之一是澳洲大陸不會下雪(因為雪會侵蝕汽車板金),自然汽車價格就便宜.再者,澳洲都會區的人多開小車(省油,易找停車位),更帶動車商促銷小車市場

2022年我和老婆去澳洲旅遊時,參加了教會的聚會.期間碰見一位從台灣嫁到澳洲的姐妹,她用一句話精準表達了對澳洲的觀察.她說:「澳洲除了開車快,其他都很慢.」而這句話帶給我很深刻的思考---為何我去了澳洲這麼多次,卻沒有這項領悟?

回到台北後,有次我有機會搭朋友的車去赴宴.在路上,我才體會為何那位姐妹會那樣說.因為:

開車快---澳洲,車輛行駛在道路上都會讓,所以就不需像台灣,大街小巷都要設紅綠燈,自然車速都很快.此外,他們的計程車不會慢慢地在路旁攬客,馬路上也沒人推回收慢慢走

---我們都希望能慢活,而澳洲的步調正是能體會優質服務的地方.

當我和老婆20229月搭著P&O郵輪展開行程時,我們發現船上的免費餐廳共有4(1家自助餐廳,及另外3家需帶位的餐廳).當時我們4晚的郵輪,已經嘗過3家免費餐廳了,只剩下一家還沒預約到.

那是一家義大利主題餐廳(名叫Angelo’s),而我們兩人都希望在結束郵輪前,4家餐廳都能吃到.結果真的很幸運,我們預約時留的艙房號碼,在船上最後1晚時被通知---晚上515分用餐.這讓我們倆高興極了,也就提前準備要準時赴宴.

但有服務生服務的餐廳,出菜就是一個字---.加上那是我和老婆在船上的最後一晚,而我太太想在下船前拍下夕陽的身影.因此在我告訴服務生我們的想法後,我們兩人就在座位上如坐針氈---因為好想可趕快用完餐,去拍夕陽啊!

到底我們有沒有拍到船上的夕陽?這答案就留給您去想像.如同俗話說的:「一山還有一山高.」搭過郵輪,您就不會再留戀其他的旅行.2023要開運,就找---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並上傳截圖,即可獲贈點數100(每點可折抵1,於訂購郵輪時扣除).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分享愈多次,點數收愈多~

現在, 就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