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37

: Lenny

【笛聲響起】
“2023年想換新工作嗎?C羅喊話求「2人才」,月薪最低台幣20萬起跳,里斯本800坪豪宅等你來.”網路新聞報導,葡萄牙球星C(Cristiano Ronaldo)雖然在2022世足賽的最後一舞表現不理想,不過日前已和沙烏地阿拉伯簽下3年合約.據外媒推估,每個賽季約可進帳2億美元,成為足壇有史以來收入最高的選手.然而C羅位於葡萄牙里斯本豪宅正欠缺人手管理,他大方開出廚師及管家職缺,月薪最低6,000歐元(約台幣20)起跳,吸引全球不少人前往應徵
.

看到這樣的新聞,直覺讓我想到的第1要素,就是要---熱愛工作.因為只有熱愛工作,才有辦法賺取高薪.國家地理頻道的「意境歐洲」節目有介紹過西班牙,我就舉3個例子來顯明,甚麼叫熱愛工作”.

1. 聖家堂

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有一座舉世聞名(尚未蓋好)的教堂,這座教堂是由建築大師安東尼高第所規劃.而這座建築物的奇特性,除了建築物外表幾乎看不到一條直線外,更在於它大膽的許多建築設計,也因此啟發了許多現代建築師.

聖家堂已蓋了130,但仍尚未蓋好(據信可在6年內完工).現代建築師秉持著高第大師的精神,投入人力物力要將這瘋狂的設計呈現在世人眼前.想想,當初一開始蓋的時候,誰會知道聖家堂將成為建築界的傳奇?但也就是因為熱愛工作這項特質,才將瘋狂化為實際.

2. 曬鹽

阿巴亞納谷距離聖巴瑟斯坦(San Sebastian)60公里,這裡有個舉世無雙的曬鹽場(因此地距海邊有數十公里).而從地下鹽泉引入鹽田,就是讓這裡獨一無二的原因.艾多塔洛馬家族世代製鹽,他說:「我的祖先從西元1500年就在此地製鹽,而我死後墓碑旁也要有一撮鹽.

當大多數人遠離中午的大太陽去休息時,艾多塔洛馬跟他的同伴正將鹽水鋪開,讓他們最好的夥伴(太陽)發揮其功效.而他們辛苦的工作也會有回報,所產製的鹽賣給高檔餐廳,1公斤可賣20多塊歐元.

3. 摘取鵝頸藤壺

西班牙最西北地區有個地方叫死亡海岸,那裡的礁岩會有鵝頸藤壺附著,其價格是龍蝦的3.也因此吸引許多漁民前往摘取,但同時也讓許多人命喪在死亡海岸.

曼努爾兩人是職業採藤壺人,他們說此地海象很惡劣,因此1個月裡只有15天能工作.但也因著大膽,讓他們能摘取比別人更多的鵝頸藤壺.同時這種幾乎出生入死的工作,也讓他們上癮,因為報酬很豐厚.

看過上述3個例子後,如果您真的要應徵,那我祝您心想事成.今年5,我會搭郵輪抵達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到時我再去(隔壁)葡萄牙找您

愛玩的心,不需再隱藏;出國吃好玩好第1,請找---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並上傳截圖,即可獲贈點數100(每點可折抵1,於訂購郵輪時扣除).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分享愈多次,點數收愈多~

現在, 就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