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65

: Lenny


【笛聲響起】
您如何選擇要搭的郵輪?是一時的衝動,或是憑旅行社業務的三寸不爛之舌?本期郵輪電子報就告訴您,如何
【挑選郵輪】

先舉個例子,花蓮縣政府在8/19()晚上6:30於七星潭海邊,舉辦一年一次的星光音樂會.我和老婆2021年曾參加過,因此這次有機會我當然不會錯過.他們活動的安排很貼地氣”,因為有準備墊子和枕頭,讓參加的人可平躺於七星潭海邊的石頭.在現場,耳朵聽到的是浪濤聲,及表演的音樂聲.而眼睛看到的,是星空中無數一閃一閃的星星.

就因為我曾參加,體驗過這樣的感受.所以今年我不光訂妥了台北到花蓮的來回火車票,也事先預訂了餐廳(因農曆七夕近了,要先和老婆慶祝情人節).各位,我舉這例子就是要點出一點---調性.我因為喜歡星光音樂會活動的調性,因此會一次次地參加.而這也是挑選郵輪很重要的一點---選妥想要的郵輪.否則搭到不喜歡的郵輪,郵輪之旅可能就沒下次了.

郵輪品牌

1. 郵輪排名---全世界的郵輪公司太多,無法一一在此列出來.因此僅列出前5大郵輪公司

嘉年華郵輪

皇家加勒比郵輪

挪威郵輪

地中海郵輪

名流郵輪

2. 價格定位---從船票售價上,就可清楚區分出其郵輪的定位.舉例來說,一艘可搭載遊客數達3,000人以上的郵輪,其船票價格一定不會貴(否則都賣不出去,豈不成了空船?)反之,若遊客數量只在2,000人以內的郵輪,那船票售價可能觸頂

3. 品牌文化---每家郵輪公司,都有其獨到之處(藉以和其他郵輪公司做區隔).例如:挪威郵輪就以無拘無束作為品牌文化,登船不需疫苗注射證明,用餐不需特定穿著,也無需預約用餐時間

郵輪揭密

1. 老船的票價低---道理很簡單,船齡越大所賣出的船票價,自然越便宜(因為船上設施都已跟不上時代)

2. 不要當冤大頭,選搭從台灣出發的郵輪(由於旅行社用包船的方式操作,因此船票一定貴).不僅花高價搭船,且行程也跑不遠

3. 搭郵輪是選擇一種旅遊方式,儘可能選擇自己喜歡的船,自然旅遊樂趣就起了加乘效果

我的選擇

1. 要有滑水道---儘管不會每天去玩船上的滑水道,但沒有滑水道的郵輪,我不會考慮

2. 平價船票---只要是10天以上行程的低價船票,都會吸引我的注意,但我也會留意其船齡

3. 海上日越多越好---既然是要體驗郵輪生活,自然不希望每天都靠岸,進行岸上旅遊

郵輪選擇如此重要,附上的這則新聞,就是最好的參照(請點瀏覽新聞”).

郵輪人人行---口碑有好評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美國海關發函說,我入境已超過可居留期限90(真相是:我在入境第2,就搭郵輪離境了).因此要請大家猜一猜,是美國海關先更正我入出境紀錄,還是挪威郵輪先賠我趟數?

請點我要回答,猜中者---有好禮相贈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