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66

: Lenny


【笛聲響起】
郵輪可讓人舒展身心,郵輪也普遍獲得好評.但您可知道郵輪也可讓您文藝復興”?本期郵輪電子報就介紹
【船上藝術品】

「暢飲香檳酒的藝術品拍賣會,您會來嗎?」看著DM上文圖並茂的誘人標題,這一切都要從那天開始說起.

郵輪上,除了我們熟知的好吃”,”好玩”,”好看以外,還有一項常被我們忽略的,那就是---“好棒”.因為船上設有公開展示的藝廊,除了有各式畫作外,也有雕塑等藝術品.看到畫家們在畫作上,三兩下筆觸就勾勒出要創作的神韻,真讓觀賞的我,直覺就喊出:「好棒!

話說今年4/26()那一天,是我和老婆搭著NCL EPIC(挪威郵輪經典號)出航的第5.由於是海上日,看到Park West(一家藝術品經銷商)有舉辦藝術品講座,特別是關於西班牙天才畫家達利的作品,自然吸引了我和老婆,想去一探究竟.

Park West 於全球超過90艘的郵輪上,舉辦藝術品的拍賣會.郵輪品牌遍及Carnival(嘉年華郵輪),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皇家加勒比郵輪),NCL(挪威郵輪),Holland America(荷美郵輪),Princess(公主郵輪)Celebrity(名流郵輪).

其實2022年在台北的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天才畫家達利,我已經和我太太去參觀過.也因此對達利和其作品,有了初步印象.而搭郵輪還有機會進一步接觸達利的作品,更是令我高興.

講座舉辦地點,是位於第6層甲板的Spiegel Tent(帳篷搭起的表演堂).挪威郵輪經典號的賣點之一,就是在這座帳篷內,可享受一邊用餐,與一邊看秀的樂趣.這樣的享受自然得付費,對於不想額外多花錢的我來說,原本是沒機會進帳篷內看看的.但講座在此舉行,就讓我可進去瞧一瞧.

帳篷內空間滿大的,座位數估計可達100,而且帳棚內還有第2樓的樓層.一般講座或表演都在地板,因此我猜2樓應該不會有放座位.講座開始前,看到講台前方有放置幾幅畫作.雖說我都不認識,但猜想會和達利的作品有相關.

接著主持人出現了,是位女士,她一開頭就先簡介達利.他是出生於西班牙的超現實主義畫家,「我並不奇怪,我只是不那麼尋常.」有一次達利對著電視訪問時這麼說.藝術家給人的印象總是風流不羈,但達利卻是異類.他的謬思,也是摯愛Gala去世後,他就不再作畫了.達利,畢卡索,米羅並列為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3大西班牙畫家.

到底這些展示出的畫作,令我折服的地方有那些呢?首先我看到的,就是畫作上的光影.能夠在畫布上顯現出光線的明暗,就是一項高超的技巧.接著我也看到了顏色的堆疊,一層一層卻又有動態的靈活性,這對我而言簡直不可思議.而最具爆炸性的視覺效果,莫過於運用鮮豔的色彩,營造出畫面定格的那種震撼感受.



Park West辦講座的目的,是希望吸引船上的遊客去參加所舉辦的拍賣會.儘管我對這些藝術品充滿了讚美,但也僅止於欣賞,更何況我絕不會去參與拍賣會(一來沒錢,二來也沒興趣帶畫作回家).Park West為了吸引來參與講座的遊客,還在活動結束時,送給每個人一張Marko Mavrovich的複製畫哦(且附有一紙證明函呢).

搭郵輪還能為藝術細胞充電,可說超乎您的預見.下次船上再有暢飲香檳的藝術品拍賣會,您就直接入內.香檳您喝,藝術品我來看就好了.出遊度假請指名---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美國海關發函說,我入境已超過可居留期限90(真相是:我在入境第2,就搭郵輪離境了).因此要請大家猜一猜,是美國海關先更正我入出境紀錄,還是挪威郵輪先賠我趟數?

請點我要回答,猜中者---有好禮相贈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