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97

: Lenny


【笛聲響起】
再造豪華鐵達尼號,澳富商盼締造和平.”網路新聞報導,澳洲億萬富豪帕爾默本月13日在雪梨歌劇院再次宣布,將重啟鐵達尼號再造計劃.同時他也保證,新造的復刻版郵輪,將遠優於原版的鐵達尼號
.”

運用現代科技再造鐵達尼號,絲毫不會有困難;而且各方面都將遠優於原版.在我的旅遊經歷中,除了郵輪是我認為遠優於跟團及自由行外,2022年的那次經驗,也真可用遠優於來形容.

澳洲的住宿方式很多元,2022年的那次經驗之前,我和老婆在澳洲曾住宿過:旅館,青年旅館,以及露營拖車渡假村.但我一直想嘗試住公寓式旅館,因此當我和我太太從澳洲首都坎培拉,搭火車回雪梨的那晚起,一連5晚我都訂公寓式旅館.

Meriton Suites(美麗殿套房)這品牌,在澳洲雪梨,布里斯本,黃金海岸,墨爾本及坎培拉,都有公寓式旅館供訂房.我訂妥的旅館地點,是位於俗稱雪梨後花園的Bondi地區(Bondi Junction,因鄰近著名的邦岱海灘).我是在20225月時訂旅館的(時值澳洲的秋天),入住日期為9/219/265.

當我透過Booking.com訂妥這家公寓式旅館後,首先讓我驚喜的是價格(5晚總共台幣18,849,平均一晚只需台幣3,770,且無需先付款,入住時再付即可).而當我們入住後,各樣的驚喜真有如開箱的喜悅一樣,迎面而來.現在就請跟著我的眼睛,一起來發現.

打開房門後,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個長約5公尺的走道.右手邊是浴室的門,推開後一間大大的浴室豁然出現.跨進去右邊,第一個隔間是淋浴間,寬度約有120公分且深度夠,一人沖澡游刃有餘.淋浴間的對面,有一面橫向長長的鏡子,鏡前擺放著各式盥洗用品.而洗臉槽就位於鏡子前面,馬桶在水槽左邊,純白材質很醒眼.

浴室內最大亮點,就屬位於最裡面的純白大浴缸.那浴缸不僅大,且材質和洗臉槽相同,一看就知道是屬高級品.我太太自然不會錯過那大大的浴缸,入住期間每晚都泡澡.她說:「泡澡不僅可放鬆身心,更讓我快速入眠.

出了浴室後右轉走道,整間公寓式設備完整呈現眼前.廚房是第一眼,在廚房對面有張可坐4人的圓形飯桌.左邊同一側,是客廳的3人座沙發,腳前有張長形桌子.電視櫃就位於對面,上頭放著約是50吋的平面電視.

再往左邊走,打開落地窗跨出門廊,就是縱深約180公分的大陽台,放有一張圓桌及幾張椅子.陽台有玻璃氣窗可拉開,一眼看出去,雪梨塔就在遙遠的右邊.我和老婆吃飯不在陽台(畢竟客廳用餐還是較溫馨.)不過,有次我們請住雪梨的朋友來用餐,倒是把陽台座椅拉進來.

目光再回到廚房,不僅瓦斯爐/烤箱/微波爐等烹煮器具都有,甚至連飯後要洗碗筷的洗碗機也有(我是沒使用它啦,畢竟兩人碗筷手洗就好).而抽屜打開,所有飲食要用到的鍋碗瓢盆也都在.廚房同一側的右手邊,就是洗衣間.拉門一打開,洗衣機/烘衣機赫然出現.

至於晚上要睡的臥室,就位於最右手邊.旅館採滑門方式隔開廚房,將滑門左推開後,大大的雙人床,就位於左前方.這時眼睛視線,一定被滑門右手邊的黑色大螢幕吸引---那是另一台電視,就位於床鋪正對面.臥室內的衣櫥門,同樣採滑門設計.拉開後角落有個小小的保險箱,剛好放現金與護照.

其實更大的驚喜,還在外面.旅館的公設有:健身房/室內溫水游泳池/Spa/三溫暖.我很喜歡游泳,因此就將泡水的機會留給更大的泳池.入住期間我發現,整個泳池只有我和老婆兩人哦.

除了旅館公設的驚喜外,在旅館的地下層,就是火車站(公車站則位於地面層出口).而大賣場,各式商店等,也都位於地下層.因此我們常大賣場生鮮購買後,即搭電梯上樓開伙.英文有句話說“The catch of the day.” (當日最新鮮),就是這家旅館---最佳賣點.

這樣的旅館,當然遠優於一般的飯店.至於海上遠優於的選擇,盡在下面這張照片

[開箱猜猜看] 請問本期郵輪電子報提到的公寓式旅館,是何品牌?請點由我回答.

上一期(#196)的答案是---.您答對了嗎?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度假入門,首選郵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