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98

: Lenny


【笛聲響起】
“2,000人脫光狂歡,他嗨搭裸體郵輪,揭密「海上天體營」.”網路新聞報導,美國一名網友分享和妻子搭乘裸體郵輪的經歷.指船上幾乎沒有性氛圍,所有乘客都很包容彼此.也不會有人拿手機偷拍,整趟旅程讓他們很安心
.

其實在3月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時,也出現頒獎人裸體要頒發最佳服裝獎的畫面,讓人感受其幽默.而看了上述裸體郵輪新聞後,我察覺到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自律」.這不僅是天體營郵輪能成功營運的關鍵,也是讓遊客能安心參與的最主要原因.我就舉自己曾搭過的郵輪,在船上所看到的「自律」.

1. 皇家加勒比郵輪,下水泡Spa,房卡放椅上---郵輪上不會有置物櫃,因此不論游泳或泡Spa,房卡及重要事物(:手機/現金等),均放在池邊椅子上,無需擔心會被竊

2. 挪威郵輪廁所內的針頭收集盒---不用擔心使用針頭者是毒蟲,因為登船時帶有毒品就無法登船.所以可猜想是注射胰島素之類使用者,而船上廁所有針頭收集盒,就避免了艙房清潔員被針頭刺傷風險

3. 在挪威郵輪用餐所遺忘的外套,隔天順利取回---因為船上遊客不貪取別人衣物,故能找回

我曾經分享過,2016年聖誕假期時,我在西澳Mandurah(音似:慢著啦),想親手抓螃蟹的故事.當時我還未生病,是好手好腳的狀態.而我還配合當地法規,特地去釣具店買了抓螃蟹的手網(不能是柔軟的撈魚網,得是鐵絲編成的鐵網才行).

話說我的好運,就在遇見一位遛狗的老先生後開始.因為啊,他告訴我說,只要我和我太太跟他回家,就要送我們螃蟹.聽他這麼講,我們當然樂意跟他走.同時呢,我也發現了Mandurah這地方,為何能開放讓人來抓螃蟹的原因.

西澳的Mandurah小鎮,地形奇特處在於,門前的馬路是開汽車,而後院的運河就是開遊艇.我遇到的遛狗老先生,名叫Dennis(名字已變更);難怪他告訴我說,螃蟹是在後院抓到的.我不是說,發現了Mandurah可年年開放讓人抓螃蟹的祕密嗎?就是當我看到Dennis的孫子們,撈起螃蟹的那一刻.

其實當地人抓螃蟹不用手撈網,而是用可沉入水中,用鐵線編成的鐵絲網(將餌料放進網裡,螃蟹就會自動來覓食).他們固定時間將鐵網拉出水面查看,只要網內有母蟹,一律將母蟹投回海水裡,只有公蟹才留下(也得符合規定尺寸大小).而公蟹殼上的顏色是藍色,故絕對不會出錯.

所以當Dennis的孫子們,將母蟹投回海水中,同時解釋這段原因給我聽時,我就瞭解了.因為啊,這就是---「自律」,也是當地生態可永續的原因.

至於天體營郵輪?我太老啦(身材已變形!)如果郵輪上有辦預防老人失智營”,~可能就是我報名… 

[開箱猜猜看] 請問挪威郵輪上,公共廁所內有個小盒子,是用來丟棄什麼呢?請點由我回答.

上一期(#197)的答案是---Meriton Suites.您答對了嗎?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度假入門,首選郵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