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4
: Lenny

【笛聲響起】
在不能出國的日子裡,島內掀起一波搭機偽出國的熱潮.航空公司標榜能提供環島飛行的體驗,而旅客提著行李到機場登機,之後擠在機艙裡吃飛機餐,豪買免稅品,又透過機艙小窗戶觀看海岸線,最後再回到原來的機場.這樣的偽出國完全搞錯重點,因為這根本就不是旅遊啊!
其實我也能夠體會那些偽出國旅客的心情.今年2月的郵輪行,是我的郵輪初體驗,因此在尚未能夠搭乘前,我也做過類似的舉動,只不過來得更加實際且具意義,讓我從頭告訴你.話說台灣北部的基隆港,在新冠疫情爆發前,都有公告那些日期有郵輪靠港.我就選了一天和我太太去基隆港,不光要看身材壯觀的郵輪,也可面對大海大聲地練唱,將我倆要在郵輪卡啦OK唱的英文歌,好好演練一番呢.
但你知道嗎?我們去基隆港看到的郵輪,卻是後來因新冠肺炎爆紅的鑽石公主號(我們去的1月中旬還未有疫情傳出,附上的照片也是當時手機拍攝的喔).而還不只是遠觀郵輪而已,更和搭該船的郵輪客共處了一段時間.其實說來也真是巧,我跟老婆在港口看過郵輪後,就去基隆廟口吃中餐,然後走回基隆火車站準備要搭車回家.但當天台鐵火車誤點(去基隆時已發生了,要回家時誤點卻還未結束),這時有位外籍婦人跟著我們走進車站,我善意的提醒她該如何走,沒想到就此引開了她的話匣子,不僅表示要和我們同行到台北,更在等車時主動拿出相本,介紹她搭鑽石公主號郵輪去過的點.
此外,她也提到她先生因為人不舒服所以沒下船,但她決定把握停留在基隆港的時光,到台北的中正紀念堂逛逛.聽她這麼說,我們當然樂意幫忙,因此一同搭火車到台北車站下車後,我們就引導她去買捷運票(她當時手上就只有台鐵來回票,卻以為可轉搭捷運沒問題).我們還提醒她回程基隆火車的時間,以免誤了郵輪的離港.這樣的小舉動竟讓她拿起手機要和我們自拍,作為她回到美國後可和我們聯絡的回憶.我們一起合照了,但僅僅只是舉手之勞就期待人家要回報,可不是我的初衷,所以在捷運車廂內我們道別,也祝福她後續的行程都一切順利.
想想,我們為了讓郵輪行增溫,不僅看到了後來爆紅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也意外地做了國民外交;更重要的是,從頭到尾只是一段小旅行,就得到難忘的回憶.對比花錢偽出國”,豈不是更顯有意義?

【引爆人氣】
全世界第1艘於新冠肺炎全球流行期間,出發跨國旅遊的郵輪,已在7/24()由德國出發,航行到挪威外海繞圈後回到德國,結束3晚的郵輪假期.不論是您想搭乘這家德國TUI郵輪公司的船,或是其他公司的郵輪,歡迎洽詢郵輪人人行,讓您的海上假期成為終生難忘的回憶

【動感花絮】
你喜歡收集郵輪上的小東西,當作旅遊時的回憶嗎?現在機會來了,歡迎秀出你的收集品照片,並附上簡短介紹,讓讀者也能神遊你的海上之旅喔~
聯絡信箱: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