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5
: Lenny

【笛聲響起】 
新聞報導,中亞國家哈薩克有個粉紅湖,被謠傳其湖中含鹽分泥土可抗新冠病毒,因此人們大舉入侵盜挖.不僅嚴重破壞生態,更有人就將偷採來的泥土放到網路上拍賣.目前該國已將粉紅湖封鎖,期待能遏止這盜挖泥土的行為.看到這樣的新聞實在令人感慨,因為它不僅點出謠言的可畏,更讓讀者清楚看見分處在人性兩端的善惡.
其實談到人性,我在郵輪上也清楚瞧見過,只不過卻是善的那一端.話說郵輪上的SPA池每天都有人使用,而旅客在泡完後,都會使用郵輪提供的浴巾來擦乾身體.然而浴巾的拿取是需要刷船卡(房間卡),才可以依需求拿的(不限數量).也就是說這些泡SPA的人,都將衣服及船卡放在泳池周遭的躺椅上(郵輪上沒有置物箱設施),我和我太太去泡SPA時也是如此.但我眼睛卻會盯著放衣服的椅子那邊瞧,因為我可不希望稍有閃失,讓卡片被偷了呀(郵輪上是認卡不認人,卡片可直接消費,甚至有艙房被闖的可能).但我太太提醒我說,船上大多數都是澳洲人,因此不需要擔心.她說的話確實有道理(我不是在美化澳洲人),因為下面這個我親身經歷過的例子,就說明了一切.
話說就在我們於雪梨機場準備搭機返台的那晚,而搭飛機前的安檢是必要的關卡,當我通過安檢正取回手提行李時,我太太卻仍被安檢人員要求打開手提袋檢查.而就在每個人都忙著拿取手提行李及整裝的混亂中,我太太的手機因為從手提袋中拿出而忘了取回,這件事我們兩人都沒發覺,離開後繼續在免稅商店區閒逛打發時間.直到我們坐下來時,我太太看到座椅有手機充電孔想要拿手機充電,才發現手機不見了.「哇~妳不要嚇我好不好?」我跟老婆說,「請妳再仔細找找吧.」但那時我們已經離開安檢約30分鐘了.在確定真的找不到手機後,我們趕忙走回安檢站,我甚至掏出我老婆的澳洲SIM卡手機號碼,作為在撥通後的證明.「官員先生,我太太的手機不見了.」我向安檢站的人員表示.對方問說是多久前的事?我們據實以告後,他就帶我們走向另一個櫃台.途中還問我們:「是iPhone?」當然不是那種高價的手機,但手機內的個資及照片卻是無價的!到櫃台後,他從抽屜拿出一個透明密封袋(裡面裝有手機,及正在充電的行動電源),而手機畫面一滑開,就是我老婆和我的甜蜜照,這下子號碼也就不用再撥了.
我在澳洲旅行過許多次,也觀察到澳洲就是靠誠實在運作的;但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這例子,更是讓我震撼.我不用再多贅述說機場遺失東西找不回來的比率有多高,或是澳洲機場有多可靠(因為那都顯得矯情),我只要記得這些在澳洲的善舉即可.至於我對澳洲印象是否又加分?就留在我心目中好了.  

【引爆人氣】
全世界第1艘於新冠肺炎全球流行期間,出發跨國旅遊的郵輪,已在7/24()由德國出發,航行到挪威外海繞圈後回到德國,結束3晚的郵輪假期.不論是您想搭乘這家德國TUI郵輪公司的船,或是其他公司的郵輪,歡迎洽詢郵輪人人行,讓您的海上假期成為終生難忘的回憶

【動感花絮】
你喜歡收集郵輪上的小東西,當作旅遊時的回憶嗎?現在機會來了,歡迎秀出你的收集品照片,並附上簡短介紹,讓讀者也能神遊你的海上之旅喔~
聯絡信箱: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