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3 
文: Lenny

【笛聲響起】
有一次我買便當回家和老婆一起用餐時,她剛吃沒幾口,就看到我狼吞虎嚥地已快扒光飯盒的一半,因此提醒我說:「吃慢點」.我於是回答:「抱歉,我趕著要去投胎.」由於長久以來吃飯的習慣已被養成速戰速決,因此現在要我慢~下來,哪是控制得了的.俗話說:「早死早投胎」,這也就是我回答她的含意.生活中也有太多的壞習慣已被我們養成,如果要改,確實需要勇氣與決心.但有個習慣無關好壞,只取決於---是否要更上一層樓?而這習慣,就是旅行時的「跟團」.
國內的旅行社截至2020年的今天,仍習慣操作團體旅遊.一般陸上旅行跟不跟團各有得失,但如果連搭同一艘郵輪也要用跟團的手法來操作,不僅旅客多被扒了一層皮,也大大減損了體驗郵輪的樂趣.我舉3項親身搭乘郵輪的事實,來佐證搭乘郵輪---根本不需要跟團.
首先是用餐時間的選擇.郵輪上主餐廳晚餐有3個時段可供選擇,它們分別是:17:00/20:00/My Time(自己隨興時間).由於郵輪上的節目或活動一整天都有,當然也不會因用餐時段到就停止.所以若是跟團搭郵輪,全部的旅客就會被固定在同一時段用餐(因為領隊或導遊的服務,不可能因著每位旅客選不同的時段而各個出現),如此一來,自然就剝奪了旅客在用餐時段時,可選擇參與喜好節目的機會.
再來是需額外付的小費.對比陸上旅遊,其交通工具/住宿/餐飲等,所有旅遊團員一律都是相同等級,自然有機會接受領隊/導遊的服務(例如:換座位/房間/特殊餐等).但郵輪從住宿艙房,飲食選擇到娛樂項目,每個人的選擇都不相同,如此情況下,何苦又需多付小費給根本接受不到服務的領隊/導遊呢?
3項是岸上旅遊的選擇.郵輪公司賣船票時就有兜售岸上旅遊團的行程,而郵輪靠港時所帶來好幾千人的消費人潮,岸上的旅行社自然也在港口兜售套裝旅遊.若是獨自行動的背包客,更有大眾運輸的選擇,所以搭郵輪根本不需要跟團(國內組團的旅行社還不是和當地旅行業者合作,等於又被多扒一層皮).以我為例,我和我太太在澳洲塔斯馬尼亞州首府荷巴特下船後,就購買了24小時隨上隨下的觀光巴士票,目的就是當個1日的在地人,可以優閒地逛,自在的買.當我們搭上觀光巴士,前往目的地---皇家植物園野餐路上,就看到澳洲連鎖大賣場Coles位於距離公車站牌不遠處.因此我們倆趕緊就下車,利用下一班車來之前的空檔(約有1小時),Coles採買水果/零嘴作為野餐的食物.由於時值Coles有促銷活動(購買金額滿澳幣30,就送STIKEEZ公仔),因此我們不僅野餐食物買好買滿,還拿到了到達澳洲的第1個公仔呢!
(搭郵輪不跟團的好夥伴,趕快點擊網址瞧瞧喔~)

【引爆人氣】
全世界第1艘於新冠肺炎全球流行期間,出發跨國旅遊的郵輪,已在7/24()由德國出發,航行到挪威外海繞圈後回到德國,結束3晚的郵輪假期.不論是您想搭乘這家德國TUI郵輪公司的船,或是其他公司的郵輪,歡迎洽詢郵輪人人行,讓您的海上假期成為終生難忘的回憶

【動感花絮】
你喜歡收集郵輪上的小東西,當作旅遊時的回憶嗎?現在機會來了,歡迎秀出你的收集品照片,並附上簡短介紹,讓讀者也能神遊你的海上之旅喔~
聯絡信箱: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