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6
: Lenny

【笛聲響起】 
前陣子和老婆搭火車去旅遊,除了想一吐疫情中的鬱悶,也想藉旅途中的新鮮感,讓身心有不同的體會.果然在台東關山的一個小公園,看到一個鮮活的畫面.
當天是個艷陽天,同時也是一個平常的上班日,因此小小的公園裡除了我和我太太在涼亭裡乘涼外,就只有兩個外籍看護將兩位坐輪椅上的長者放著曬太陽.這時有位媽媽帶著一對小女孩來公園玩,看那女孩們的年紀約莫是學齡前的小女生,大的喜歡溜公園裡的滑梯,而小的就只坐在鞦韆上盪呀盪的好不歡喜.我觀察到那位盪鞦韆的小女孩,她在擺盪鞦韆時,臉上的神情可用無憂無慮來形容.無憂無慮4個字,不就是我們大人辛勤忙碌一生,所要求得的那種狀態嗎?無憂無慮也讓我聯想到自己的郵輪之旅.
新冠肺炎疫情從今年1月底開始在台灣爆發,和我太太2月中旬搭飛機去澳洲搭郵輪時,華航班機內幾乎所有人都戴著口罩,大家都憂心受到病毒的感染.因此當我們上了郵輪後,頓時感覺到和外界的疫情隔離開來,這就是我想用無憂兩字來形容的原因.而郵輪上食////娛樂都包含,不像我搭火車旅遊時,還需要擔心所訂的民宿房間狀況,陸上交通工具接駁的可行性,甚至想參觀的點是否真實存在等等.這些擔憂在郵輪上都不需要,所以是無慮”.因此無憂無慮,就是搭郵輪的實際寫照.
在關山火車站大廳我和老婆等搭火車北上時,有位女性向我們詢問是否可代看所背的行李?(是那種背包客所背的大背包)因為她想趁火車來之前,去買關山便當帶到車上吃.我們當然回答說沒問題,而且我相信她去買便當時的心情,應是無憂無慮的.因為:1.她一定有觀察到我們是夫妻,也是要搭同一班火車,這讓她有篤定心情能信任我們2.關山火車站只有一個剪票口,且需要等廣播後才會有人開始剪票進入月台.因此她有把握,無論如何一定可在剪票口遇上我們.當然這兩個理由只是我在替她分析後寫出來的,當時的情況也很單純,她在買完便當後就回到車站大廳了.但公園中小女孩盪鞦韆時,那種無憂無慮的畫面一直印在我腦,就如同我在郵輪上時的心情,那麼樣的清晰.

【引爆人氣】
來來來,看過來,看過來~為了慶祝國際郵輪能在後疫情時代重新復駛,因此特地限量發送郵輪折價券.凡在10/31登錄填寫聯絡資訊,就送折抵現金1,000元之郵輪折價券,更多詳情請洽郵輪人人行.心動就要趕快行動喔~

【動感花絮】
你喜歡收集郵輪上的小東西,當作旅遊時的回憶嗎?現在機會來了,歡迎秀出你的收集品照片,並附上簡短介紹,讓讀者也能神遊你的海上之旅喔~
聯絡信箱: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