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68

: Lenny


【笛聲響起】
澳洲超市貨架鑽出大蟒蛇,「離我的臉不到20公分」,驚悚12秒曝光”.這是日前網路新聞的報導,一名女子在澳洲大賣場的罐頭區貨架挑選貨品時,冷不防有條大蟒蛇就直接從貨架的一整排罐頭上鑽出,讓這名女子嚇了一跳!但好巧不巧,剛好這名女子有擔任過野生動物志工的經驗.因此二話不說,回家拿傢伙再回超市後,就將大蛇手到擒來.看到這樣的新聞,加上先前郵輪電子報也有引用過報導,澳洲超市賣出的生菜包中有青蛙,也有活毒蛇的新聞.只能說:「澳洲,真是充滿驚奇!

我在澳洲旅遊的經驗裡,也看過許多令我感到驚奇的事.既然上述新聞是報導動物,那我就順勢來談澳洲伯斯動物園.2008年時我初次到訪伯斯,由於伯斯被一長條美麗的天鵝河所貫穿(分為南伯斯及北伯斯),而伯斯動物園就坐落在南伯斯,早在1898年伯斯動物園就已運作,至今年(2021)已有123年歷史.因此我搭渡輪7分鐘,就到達了這座有歷史的動物園.而我們印象中,動物園內的動物都會被關在鐵欄杆後面供遊客欣賞(特別是猛獸).但伯斯動物園不這麼做,一般草食動物區只用條繩子,繞著遊客走道區分開來.所以走在走道時,常有袋鼠就直接從遊客的前後跳過去,奔向對面(這是第1個驚奇).而猛獸都是圈養在露天區,和遊客遠隔著一條深溝,彼此都保有一段安全距離.

另外,我在推門進入澳洲爬蟲館後,看到巨大的鱷魚就和遊客隔著透明面板對望.雖說其空間中的光線不十分亮,但推測是符合野生動物棲息地的關係.而就在我推開另一扇門後,明亮的光線令我精神一振,但看到的景象卻讓我毛髮直豎---眼前竟有一隻眼斑巨蜥(澳洲特有種),就位於我要通過的走道上(那當下,我一度還以為自己走錯路進了籠內,和動物共處一室.)後來,我左右張望都沒人,也再次確認那隻巨蜥不會跟過來,因此就趕忙閃人(這是第2個驚奇)原來啊,那只是個模型.

伯斯動物園的區域十分廣大,我花了近5個鐘頭才繞完一圈.要出園時,剛好在亞洲大象區看到每天固定時段的說明及表演.我發現其內容不僅十分有趣,結束時還是由大象將水吸到鼻中,再噴向觀賞的觀眾,讓大家驚叫連連(這是第3個驚奇,我很慶幸沒坐在前排).

至於郵輪呢,讓人大開眼界感到驚奇的,更是所在多有.我簡要摘述如下:

1.郵輪上有賽車---挪威郵輪公司的Encore郵輪 

2.郵輪上有雲霄飛車---嘉年華郵輪公司的Mardi Gras郵輪

3.郵輪上有動畫人物互動秀(Disney Wish)---迪士尼郵輪公司的Wish郵輪 

今年8,MSC郵輪的Grandiosa已慶祝復航一周年(去年8月就已經開始載客旅遊).能在疫情尚未穩定的情況下,就領先同業成為最快復駛的郵輪,真是令人感到驚奇.當然這憑藉的是,船上可靠的檢疫措施,及無懈可擊的規劃機制.在看過郵輪上有賽車,有雲霄飛車,還有動畫人物互動秀.,還在等甚麼呢?現在就趕快下訂郵輪,您後疫情的生活---充滿驚奇.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