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69

: Lenny


【笛聲響起】
自從國內8月開打高端疫苗後,短短1週就發生了6人死亡的案例.儘管疫苗打後都有不良反應事件通報(AZ,莫德納,BNT等都有),但相較之下國內的AZ或是莫德納,均在施打後73天及26天後才發生死亡案例.但高端卻只施打1週就有6人死亡,難怪被外界批評是沒有經過3期試驗,及國際認證的疫苗.而這樣的疫苗卻還有人要去打,會發生死亡事件也就怪不得別人了(因為沒人強逼去打啊!)真要說,這些人就是欠缺了生活智慧
”.

上個月8月初時,我和我太太就安排了一段54夜的火車環台之旅.由於疫情從5月中旬升級後,我們和大多數人一樣都關在家,因此好不容易等到防疫等級降為2級後,我就趕緊安排這段旅程,作為能到戶外透透氣,且可充電再繼續過防疫生活的動力.我跟你說哦,我們分別在台中/高雄/台東及花蓮各停留1個晚上.而在高雄停留那一站,我就經歷到所謂的生活智慧”.

原來,透過網路訂到的那家旅館不僅價格最低(每晚只需台幣1,300),且附早餐(自助式),更提供免費的洗衣及烘衣服務(同樣是自助式,我是入住後才知道有此項免費服務).既然知道後,我就躍躍欲試.先去頂樓看情況,再決定何時將髒衣服丟下去洗(屋頂陽台一共有4台機器,洗衣機及烘衣機各兩台).由於我沒料到有洗衣服的機會,因此就沒攜帶洗衣粉.而我向櫃檯詢問後得知,他們也沒提供洗衣粉.所以我就決定晚上先睡覺,等隔天一早起床後,再去便利商店買洗衣粉(或洗髮精)來洗衣服.

但你知道嗎?我按照計畫去進行後,1次的衣服烘乾時間到我去陽台拿衣服,卻是每件都沒乾.我不死心,換到另一部烘乾機再試,時間到後再去拿,還是沒乾.這時候我心裡有底了---難怪陽台的曬衣架上掛了滿滿的各式衣服,原來都是沒乾再曬的.但我可沒有另一個晚上續停留高雄啊!我沮喪地將衣服都帶回房間,我太太得知真相後,告訴我沒關係.我們中午12點才退房,這段時間我們人可外出(帶著房間卡),而衣服就一一攤開在房間中用冷氣吹,希望能吹乾(但房間卡片被我們拿走了,房內電源就斷開,怎會有冷氣持續運轉呢?)~這就是生活智慧.剛好我吃過早餐後,有去拿旅館的名片.我太太就教我將名片插在房卡的插槽中代替房卡,這樣外出後就不會斷電,衣服也有望吹乾.~這招真是靈!後續到台東後我仍如法炮製,每件衣服果真都被吹乾了呢.

生活智慧在郵輪上也曾被我運用過(當然不是指洗衣服),我摘要說明如下:

1.找郵輪上的直升機降落坪---我們希望去那地點自拍但遍尋不著,最後直接問表演廳服務生,因為他們熟知船上位置.果然需要由特定走道,才能到達停機坪

2.墨爾本岸上旅遊---原先我們想去參觀假日市集,但火車當天沒開.在沒了交通工具後,馬上改用B計畫,去看塗鴉牆

3.船上手機通訊---郵輪上的手機通訊都需要另外付費購買(網路/電話/簡訊等).但因為我們搭乘的郵輪旅遊點都在澳洲,因此我們沒花錢購買船上手機通訊服務(雖然航行在外海時,手機就無法通訊).反而是善用靠岸時,一整個白天都能使用的手機功能(澳洲Optus sim,30天有效期,不到台幣500,網路/電話/簡訊都吃到飽)

打苗打到命都沒了,就是沒智慧.後疫情時代出國度假選搭郵輪---最能體現您的生活智慧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