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71

: Lenny


【笛聲響起】
“mRNA疫苗創始人堅持30,從乏人問津到一躍成神藥.”網路新聞報導,一位沒沒無聞的科學家,竟因新冠病毒一夕成名,被看好奪下諾貝爾醫學獎.她是mRNA技術創始人卡瑞柯,為了向世界證明基因藥物的潛力,她忍受了30年訕笑與輕視,淬鍊出如今炙手可熱的疫苗
.

新聞中指出,1970年代以來,根本沒有人相信mRNA能用來治療疾病,因此一直遭到醫界漠視.甚至還有諾貝爾獎得主斬釘截鐵地說:RNA不可能成為藥物.」但這位來自匈牙利籍的科學家卡瑞柯,mRNA裡看見未來.為了研究mRNA,她廢寢忘食,被學校降級,淪為學術圈邊緣人,但這一切都沒澆熄她的熱情.幸虧卡瑞柯mRNA不離不棄,我們現在才能於新冠疫情中,享受其效益.

看到上述新聞後,我想用迷戀這兩字來形容那位科學家的勇氣.9月初時,我和我太太去了一趟馬祖.出發前,我就打了電話去立榮航空詢問,是否現階段搭飛機去離島需要快篩檢查?對方告訴我,松山機場有防疫人員在,如果被通知要快篩才需要做.聽到對方這麼說,我就上網訂了飛機票,準備和老婆到外島透透氣.

沒想到去到松山機場後,所有要搭機旅客,全部要排隊等待快篩.我說自己已先來過電話詢問,不需要快篩,所以才會買機票.檢查人員聽我說後,就問:「那到馬祖機場再快篩,好嗎?」眼看著若再回答不願意,可能就無法上飛機,只好答應去馬祖快篩(但立榮航空沒誠實告知,飛馬祖必須快篩,讓我很介意).有過這樣的經驗後,讓我9月底想飛去金門旅遊時,不禁猶豫起來.

我太太知道我對快篩的排斥,就主動替我google找答案---現階段飛金門仍需要快篩!所以我馬上就取消去金門的念頭.對照我說那位科學家對mRNA迷戀”,我可是對離島旅遊一點都不迷戀啊.

那回過頭來,郵輪旅遊呢?這就是令我著迷的項目了.看到那位科學家為了mRNA技術,可以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樣過了30.我決定要效法其迷戀的勇氣,在郵輪旅遊這塊堅持下去(對方堅持30年而一戰成名,我這不健康餘命能再活10年就夠本).現在,我就所訂購的20224月出發之MSC Grandiosa郵輪,其船隻設計特色摘要如下:

廢水處理

船上作業產生的黑色廢水(Blackwater)不會在未經適當處理的情況下排上到大海,MSC郵輪公司船隊的任何排放都經過全面淨化過程.

廢物處理

多年來MSC郵輪公司採取了自願措施,為旗下的船舶配備了最先進的船上固體廢物管理和回收設施.所有有機廢物以及可回收的一次性物品,包括塑膠,金屬,紙張和玻璃,都由經過專門培訓的廢物處理人員收集和分離.廢物被壓實,分離或焚燒,剩餘廢物被小心地運送到專用港口設施.

岸電供應系統

為了減低廢氣在港口內排放,新造郵輪已設計具有Shore-to-Ship(岸電供應系統,就是船隻停靠港口時,引擎可熄火,由港邊系統提供船上所需電力.)如此就大幅降低郵輪在靠港時,需要運轉引擎所產生的廢氣排放.

你看,現在搭乘郵輪出遊,再也不需要衣帶漸寬,阮囊羞澀”;而乘坐的船隻,更對地球的環境做出貢獻.這樣的好康---MSC Grandiosa就對了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