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72

: Lenny


【笛聲響起】
澳洲原住民Mitch Mahoney成為復興部落文化第1,他教導部落族人縫製負鼠毛皮披風,成為恢復這項失傳技藝的年輕人.”日前網路新聞報導,澳洲在歐洲白人入侵下,導致原住民經歷了「失落的一代」政策,連帶地許多原住民族文化也都消失.在澳洲東南部的原住民族,一項失落已達150年的文化傳承,現已被原住民新生一代Mitch Mahoney所重現,那就是原住民運用負鼠毛皮所編製的披風
.

這款披風不僅可御風寒,且披風外側(在負鼠皮的那一面)會縫製出不同的圖騰.包括部落故事,家族故事,抑或是個人的故事,這些都讓披風娓娓道出原住民的一生.事實上,當原住民的嬰兒出生後,就會獲得一件這樣的披風(大約由3~6塊負鼠皮縫製而成).接著隨年齡成長,負鼠皮一塊一塊累積並編織在一起.如此不僅敘述了這位原住民的成長故事,百年之後,這件披風也跟著這位原住民下葬,真實地呈現把一生穿在身上這樣的原住民風俗.現在這項失傳長達150年的習俗被重新恢復,不管是對該部落,對澳洲,甚至是對看到這新聞的讀者來說,都是件振奮人心的消息.

其實說到重新恢復這一塊,我也有個人的經驗.2017年我生了GBS這場病,短短5天後我就全身癱瘓了.當我由復健中慢慢站起來,可以行走後我發現,許多身體原本有的功能都再也無法恢復了.但有一項我生活中的機能,卻是可以重新恢復的---那就是旅遊,而且是去我喜愛的澳洲.

2020,我換了全然不同的旅遊方式去探索澳洲---搭郵輪.當我和我太太搭的飛機在雪梨機場降落,我們走過空橋進入航站大廈時,我就對我老婆說:「歡迎來到我的辦公室.」這意味著我重新恢復旅遊澳洲的能力了.在雪梨時,我們從事了許多不同的活動.我簡單列出如下:

1.和多年的老友在雪梨港見面---那可是他第1次見到得了GBS的我

2.到雪梨港的交通,是全世界最方便的---只要搭火車在環形碼頭站下車,就看到雪梨港橫亙在眼前.相較之下,歐洲的港口(例如:巴塞隆納/馬賽/羅馬等),都需要舟車勞頓(火車+公車)才可到達

3.搭乘雪梨新落成的捷運---雪梨的大眾交通原本就方便(有火車/輕軌/公車/渡輪),現再加上捷運,讓旅遊大雪梨地區更加方便

台灣沒有負鼠,更沒有編織負鼠皮披風的習俗.但看到上述的新聞也讓我思考,是否我有機會做出屬於自己的披風(上面會有屬於我故事的元素)?我將這些元素列出如下:

1.搭過的郵輪

2.經歷的故事

3.郵輪停靠國家

在澳洲有款冰淇淋,是我和老婆到澳洲時的必點美食.而享受它不用花大錢,因為它就藏身於澳洲大賣場(澳洲大賣場冰淇淋口味琳瑯滿目,光是用看的,眼睛可能都溶化了).但我和老婆去澳洲這麼多次,就這款冰淇淋最合我們胃口,不僅它價格親民,內容豐富,份量更是實在(焦糖及澳洲堅果口味,1公升裝,售價台幣108).我會如此推薦這款Coles自有品牌冰淇淋,不僅是因為它好吃,更因為這家大賣場給我的回應,請看這則故事.

2017年我和老婆從澳洲回國後,我還在懷念上述的這款冰淇淋.於是我寫電郵到Coles客服中心,表明希望能引進這款冰淇淋.我的信被轉到管理階層,對方回函給我的內容中,不是問我的背景,也沒有要我提供任何資訊,而是很單純地說,他們要研究看看.Coles是澳洲數一數二的大賣場品牌,財力的雄厚自然不用多說.看到對方這樣的回應,我自然樂意等待.沒多久後,我就接到他們的回函.電郵中他們提到,很高興聽到我說喜歡這款冰淇淋;然而這款冰淇淋他們只在澳洲國內賣,換句話說就是不外銷,自然也沒引進台灣的可能.坦白說,我當初詢問時只是問看看的味道(畢竟我也沒那種財力),但對方卻很認真地看待我的詢問,並且也很誠懇地回函,自然澳洲在我心中的印象,又多加了1.至於這款冰淇淋,恐怕你也得和我一樣,去澳洲才吃得到囉

20224,將是我第1次搭郵輪遊歐洲.我期盼的3樣元素都包含在其中,接著也將騰上我的披風.人的一生中,將有許多回憶.如果您也希望創建屬於自己的一件披風,那麼選搭MSC Grandiosa郵輪,將是最棒的選擇---因為3樣元素,一次滿足.更多詳情,歡迎洽詢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