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73

: Lenny


【笛聲響起】
小六生領補助,戶頭暴增34.一夕變富豪,家長傻眼了.”這是網路新聞的報導,印度2名小學男童,為了領取補助款在銀行開戶.然而日前家長確認款項是否入帳時,竟發現2人的戶頭分別暴增了6.2億盧比(約台幣2.3)90.5億盧比(約台幣34)的鉅款.消息傳開後,在當地引起一陣騷動.不過銀行很快出面解釋,稱一切都是技術故障所引起的烏龍,並暫時凍結了男童的戶頭,將多出的款項取回.然而其中一位男童父親卻指控,銀行不但將多出的款項收回,連原本存在戶頭中的200盧比(約台幣75)也轉走,氣得要求銀行盡快歸還
.

這樣的新聞,相信看到的人都會莞爾一笑,因為最不該出錯的地方,卻真的出了差錯.8月份下旬,我收到國稅局的退稅支票.這不是如上述新聞報導的,該單位出錯所寄出的烏龍信,而是真的退稅.原因就是我在5月時,所申報的房地合一稅.

原來我當初主動去申報時,1次所面對的狀況,就是被刁難.話說,當我將所有應該呈報的資料,都擺在稅務人員的面前時,對方問我的第1句話,竟然是---你賣房子的價格,怎麼和入帳戶的款項不一樣?~這就讓我納悶了.我擺在檯面上的資料有:房屋仲介費,有代書費,有其它規費.這些都需要從賣價中扣掉,所以最後入帳金額,一定會比賣出的價格少,自然兩個數字就不一樣.這麼簡單的道理,相信任何人都知道.但竟然是從一位經辦稅務的人員口中所出,實在令我訝異.對方後來就找些不是問題的問題,來阻礙我當天的申報.

之後,我第2次再去國稅局時運氣不錯,遇到一位老鳥”(因為當天是勞動節,所有菜鳥都放假了,只剩下員級的在上班).對方經手這樣的稅務已經很熟練,三兩下就幫我算好應該繳的稅款,她告訴我去銀行繳納後,再帶收據回國稅局即可.而我那一次也還未能辦好,因為銀行當天放假,需要等營業時才能繳款.接著第3,我先去銀行繳完款後,很高興地就拿著繳費收據去國稅局.但輪到我時,稅務人員說我還需要將所有報稅資料一起帶來才行.因為需要再計算一遍,看是否有疏漏.我聽到後,簡直就要炸鍋!因為所有作業都是國稅局的人計算的.現在我已繳完款,卻說還需要核算,那不就擺明把我當小弟在使喚?

我第4次再去國稅局前,已經將先前所發生的事都告訴我太太.我請她務必和我一起去,看國稅局的那些人,是如何在刁難我這主動申報的人.而我老婆真的是福星!在國稅局叫號輪到我們後,對方一句話也沒說就直接蓋章,收了我所呈報的所有報稅資料.您看,我一共跑了4趟才完成申報,但我這樣的委屈, 神都知道.所以我收到了國稅局的退稅支票,作為補償我跑了4趟的車馬費.

現在,您只需要下訂2022年出發的MSC Grandiosa郵輪,就能領台幣5,000元的現金折價券!限額10,先搶先贏.您眼睛沒看錯,也不是我發文出錯,就是要您明年---天天好過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