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74

: Lenny


【笛聲響起】
民眾誤丟百萬彩券,熱心老闆助尋回.”新聞報導,彰化鹿港有一名幸運兒,彩券刮中100萬元.他以為自己沒中獎,就將這張彩券交給店員,丟棄在彩券行的回收箱.幸好彩券行老闆每天都會重複確認,他發現有張丟棄的百萬彩券,面對巨額彩金,卻完全沒有想要占為己有.而是馬上報警請警察協尋,順利找到那位連自己都不知道中獎的幸運兒
.

對您來說,是否有注意到本期電子報期數是74(音同氣死”)?由於彩券行老闆的誠實,該中獎人才沒被自己的糊塗給氣死.所以我要對老闆的誠實按讚!,如果中獎金額是200元呢?警察會協助嗎?是否誠實這美德就因金額不同而貶值了呢?而這就是我要探討的議題.

在澳洲,有些場所會安裝推門”(例如:廁所,就是門推開後,會馬上彈回到關閉狀態的那種門).而進入者推開門後,若發現後面也有人要進入,就會手按在推開的位置,等第二人來接手(將門保持在開的狀態).若有第三人也要進入,就由第三人依序來接手.這是澳洲人生活上的習慣,也是一種美德.就如同上述新聞所說的誠實一樣,這些美德/善行都是無分大小的.

201612,我和我太太去澳洲的伯斯度假.我們除了要感受當地過聖誕的氣息外,更大的一個原因是---要抓藍花蟹(當地正值捕捉季節,不需特別的資格,人人都可抓).出國前我就先做好功課,因為澳洲對於捕捉野生動物都有各種規定.我自己做了一個測量尺寸的量規(需要大過這尺寸的螃蟹才能抓,而且只能抓公蟹).但我發現一個困擾,因為澳洲連抓螃蟹的工具也有規定,需要用鐵網型式的手撈網才行(但我在網路上遍尋不著這種手撈網,所以打算買一般撈魚用的網子來代替).

而我到達伯斯租了汽車後,就開到當地的釣具店.我向店員表明我要買手撈網,因此對方就帶我到貨架旁,將釣魚用的手撈網拿給我.看到後,我認為就是這樣了.但此時店員突然問我一句話,他說:「你要去釣魚嗎?(因為他想我若去釣魚的話,那就要推銷釣竿給我.)但我回答:「不,我要去抓螃蟹.」對方聽到後就說:「我不確定抓螃蟹可用這種手撈網,你等我一下,我去查.」所以我等在那.一會兒後,對方回來告訴我:「這種手撈網不能抓螃蟹,抓螃蟹要用另一種手撈網.」說著,他就帶我轉身到隔壁貨架,我就看到了抓螃蟹用的手撈網.這時店員還拿出一本手冊說:「這手冊中有各項抓螃蟹需注意的資訊,我送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你看,我不僅買到了正確的工具,也獲得捕蟹手冊,同時更避免了後續可能違法的困擾.而這些的關鍵,就是我誠實告知店員.

現在全球各國陸續解封,對於渴望出國已久的您來說,選搭MSC Grandiosa就是一個優勢.除了這是一艘還未滿兩年的新船,加上船上服務人員都是訓練有素,而旅遊的地區更是歐洲人文的所在地(地中海沿岸).這些好條件,加上郵輪人人行誠實的報價,就是打過疫苗的您,2022年出國的最佳選擇.更多詳情,請洽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