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70

: Lenny


【笛聲響起】
飯店服務生發財了!英國客驚人遺產」指名給他,這輩子不用工作.”網路新聞報導,英國男子考特尼每年都到土耳其度假,也和當地飯店人員有了交情.考特尼今年過世後,親屬們這才發現,其中一分遺產留給了飯店服務生達斯丹.外媒指出,這筆錢可讓達斯丹從此不用上班賺錢.但他說他非常熱愛這份工作,會繼續做下去.

其實人若有錢後,每天都無所事事(所謂的不用工作”),那會產生:

1.無聊---每天閒晃很累人,因為若只是「購物」或「消費」的動作,一段時間後就不再感到興奮或刺激

2.生活無目標---光有錢卻只是拿來揮霍,不僅無意義且有可能葬送人生(例如:染上惡習)

我想這也應證了上述新聞主角所說的,他熱愛工作,會繼續工作下去.股神巴菲特曾說:「工作的意義,不在於如何賺更多的錢,而在於做自己喜歡的事.」這句話清楚表明了,工作---並不一定就是指有物質報酬的事.我要舉一個故事為例子,而這故事要先從「你是我的眼」開始來說起.

我老家在台東,我弟弟的兒子在2014年考上台北的高中,因此當年的9月開學前就會到台北來.而為何要提到「你是我的眼」?因為這首歌的主唱他是個盲人,而我弟弟的小孩,也就是我的姪兒,,也是個雙眼都失明的人.在他年紀很小時,就因為癌症的關係導致失去雙眼.然而他從小就在一般正常的學校和同學們念書學習,因此考上的學校當然也是一般的中學.

我那時心裡就想,如果能在開學前送他一個禮物當做獎勵,會是件很棒的事.剛好我在國外新聞中看到一款印度研發成功,幫助盲人可獨自上路用的手杖.它不僅可適用在任何廠牌的盲用白手杖,其價格更是親民.但我和對方聯絡後,卻發現了一個麻煩---原來這研發單位不做國外生意,只賣給印度國內.

在我們的印象中,印度是個強暴案經常發生的地方,不僅如此,更會將受害女性吊死在樹上.網路上更有人為了試驗人性,在印度街頭扮成車禍受害者,但始終無人伸出援手,最後傷重而死的恐怖鏡頭.這樣的國家,我能找誰幫忙呢?幸好,我想到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於是我就發電子郵件給印度當地的教友,請求他們的幫忙.這中間的過程我就不講,我只說後續的發展,竟然讓我驚訝不已.

原來2014年的6月底時,美國職籃NBA選秀會上發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有位獨眼的年輕新秀憑著努力想加入NBA,但選秀前身體卻被檢查出有遺傳性的致命疾病(不是因為獨眼的原因),所以他的NBA生涯在還沒開始前就結束了.NBA聯盟此時卻表達了愛及關懷,在選秀會上象徵性的選了他,讓他可用現役選手的身分享有百萬級醫療的保險.我將這感人的故事告訴印度教友,提到既然NBA可以對這位獨眼的年輕人顯示出愛及關懷,那麼,他們是否可以對我雙目失明的姪兒,也伸出友誼之手?後來的回應不僅反應熱烈(有人表達願意幫忙,甚至有位教友更直接說他要來付帳).哎呀,這些人對我來講,都是聖經中提及的---好心撒瑪利亞人.

僅管最終我沒有讓這位印度教友替我來付帳,但收到這份「愛的禮物」時我發現,在運費上對方仍然出了一部份.我感謝 神在這件送禮的過程中給了我智慧,讓我能引用所看到NBA這絕無僅有的例子(且剛好能適用在我送禮的請求上),來喚起印度人善良的本性,進而出手相助.後來我回頭去看這件事,其實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去完成我內心的渴望(用禮物來呈現心意),而最後的結果也大大感動了我自己.

現在我雖然因GBS這場病而成了身障,但我仍有機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我簡單舉例如下:

1.創立郵輪人人行”---讓每個人都搭得起郵輪,同時也撰寫郵輪電子報,將郵輪旅遊介紹給台灣社會.此外,其獨特的商業模式,更讓任何人都有機會賺取介紹費

2.更富同理心---由於去年報紙的報導,才有機會認識因打流感疫苗而併發GBS疾病的先生.隨後更將自己生病以來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家庭,讓他們對未來更具信心

3.製作Lenny的微影片---這是我今年(2021)的目標.希望能讓生病或身障者看到我的努力故事,進而對自己充滿信心

「持有工作機會是項恩賜,擁有工作能力是項祝福,加上熱愛工作一定成功.」這是我的教會所教導的一席話,願大家都因這句話而獲益.進而如同上述新聞所報導的那位服務生一樣,用好表現讓別人留遺產給您.屆時,您將可放心地搭郵輪,因為---您所獲的遺產,說不定都能買下整艘郵輪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