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2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67

: Lenny


【笛聲響起】
日前公視全球現場,漫遊天下報導,電影「樂動心旋律,CODA」是美國第1部在戲院上映時,有打字幕的電影(該影片介紹一個失聰家庭,所面對生活考驗的故事).也因此讓觀賞此電影的聾啞人士,不再需要戴聾啞者眼鏡就能欣賞該影片,這讓許多對看電影需戴聾啞者眼鏡失望的身障者,感到歡欣
.

其實聾啞者眼鏡對國人來講,是相對陌生.因為國內的電影都有打字幕(在美國上映的電影,除非是外語片,否則都沒字幕),而這部「樂動心旋律,CODA」電影之所以被報導,就在於它打破了美國電影界的「習慣」,打上了字幕,也造福了美國的許多聾啞人士.而「習慣」有時候之所以很難被打破,就是因為成了大眾的既有印象”.

回首看待我2020年所搭乘的海洋航行者號郵輪時,也有些打破既有習慣的例子.例如:

1.暈船沒吃藥,上甲板吹海風就好

2.主餐廳用餐習慣是穿正式服裝,但好幾次我和老婆都衣著輕便就入座過關

3.郵輪上就是要花錢(例如:購物/賭場/按摩/手機連線/岸上觀光團等),但我們都沒有碰這些.唯一花了6美元的,是誤拿了兩杯鮮榨柳橙汁

在澳洲的旅遊經驗裡,我也碰上打破習慣的例子.印象中那樣的叫聲我只聽過一次,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因為叫的是---我的名字.

2008年時,我在西澳的伯斯待了3個月.而選擇伯斯其中原因之一,是有一位傳教士曾到過我在台北聚會的教堂服務.由於他是從伯斯來的,所以我要離開伯斯回台灣前,就排定了要去拜訪這個家庭.當時那位傳教士已經返鄉且繼續到國外求學了,因此我去拜訪的家庭,就剩那位傳教士的父母親及兄弟姐妹.我跟你說哦,當我和這家庭用電話聯絡上,並約好時間見面後(對方會來接我),我就在想會是怎樣的情況呢?(因為當時我在澳洲旅行,並沒有帶手機,彼此又未曾見過面,他會如何認出是我呢?)

我們約好見面的那天,地點是在伯斯的火車站.那火車站前面有個廣場,腹地面積比足球場還大.我就等在火車站的門口,想說有人來時,我一定不會錯過.然而人來人往我都不認識,我該如何做才能認出(或被認出來)?我想到祈禱這方法,所以我做祈禱,我祈求 神幫助我見面的過程會很順利.結果你猜怎麼著,我們見面的方式和傳統習慣大相逕庭(是拿朵小花來相見---,那是情人約會用的;還是舉著牌子---,那是旅行社用的).我的英文名字叫Lenny,那廣場的最前面是條馬路,有個紅綠燈,竟然有部車就在紅燈時停下來,朝我這邊大聲喊:Lenny ~」吼,我一聽到跑得一溜煙就不見,一下子就衝到他車前,相認無誤後我順利上車.

我的後續生活中,還有好幾次和陌生人約見面的經驗,但就屬這次最特別.因為啊,相認的方式完全不靠手機或道具,只單純用力地喊一聲.~ 天然的最好.(台語)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