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66

: Lenny


【笛聲響起】
奧運金牌無價,但有些運動員忍痛割愛出售,皆因「這個字」.”這是網路新聞針對日前東京奧運所作的報導.奧運的金牌當然不會全由黃金製成,那只是一塊銀再鍍金做成,實際的價格很有限.但對運動員來說,奧運金牌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價值連城.然而有運動員因各種原因需把這面金牌出售變賣,「錢」是最大原因.但這不會只發生在貧窮國家,美國也有這樣的例子
.

既然一開頭提到無價”,我在澳洲的雪梨奧運場館旁,也曾看過一幕我認為是無價的畫面.這是在台灣長大的我,生平從不曾見過的.

2012年我到澳洲雪梨洽商,儘管雪梨我已去過好幾次,但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體會.其中一個關鍵,就是當地人帶出的感覺.話說2000的奧運場址就在雪梨的奧運公園,辦完奧運後每年的雪梨大型活動,也都會在那裡舉行.當天就是因為年度的復活節精彩秀在舉辦,我才特地過去的.儘管天氣下著雨,但現場還是一片傘海,就知道受天氣的影響度其實不大,趁著空檔我到周邊逛逛,在路口就讓我看到那印象深刻的一幕.

當時的情況是解除通往奧運公園的路障(原先有禁止標示),於是那十字路口呈現的車流,就是有許多車輛排成一長列等在那.我看到原先坐在路旁警車內的員警,馬上從車裡出來指揮路口的交通(因為沒有紅綠燈).奇特的一點是,那位員警不像台灣警察是吹哨子或拿指揮棒來指揮,而是用身體的動作來邀請(例如:雙手由右上順勢到左下的邀請方式,讓車輛開往要去的方向),而且不全是同一方向喔(例如:是讓右轉車連續通過).他可是依照車輛所打的方向燈顯示,個別地讓左轉車,右轉車都能按順序接著走.此外,遇有行人要過馬路時(因為沒有紅綠燈,所以行人也不需要等車輛過)這位員警還親自阻擋在車輛前面,讓行人可安心過馬路.~這樣的畫面不僅令我大開眼界,更讓我從心底感動---因為一來現場一直下著雨,但該員警沒有絲毫的不耐;二來,警察的指揮從頭到尾都沒有一絲的命令味道在裡面,只有邀請手勢和保護動作.看到這讓我深受感動的一幕,自然被我認定為無價”.

至於郵輪呢,精采度更是不在話下.讓我舉3個例子來說明它的無價:

1.看秀---平常的我,怎會特別花錢去看秀?而郵輪上卻是天天排有精彩歌舞秀,特別是MSC Grandiosa郵輪還是太陽劇團來演出.這樣的秀場,豈不是品質保證嗎?

2.餐飲---郵輪上的Buffet(自助餐廳)及主題餐廳菜色,就已經讓人眼花撩亂了,更不用說還有自費餐廳提供的高檔精緻美食.

3.多國風情---郵輪之旅一般停靠港口國家起碼2~3,因此岸上的旅遊,就能領略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MSC Grandiosa地中海7晚郵輪行,所停靠國家更達4個呢.

奧運金牌確是無價,而郵輪之旅也是.你我今生也許無法有機會獲得奧運金牌,但這同樣無價的郵輪之旅,卻是可輕鬆入手啊!更多詳情,歡迎洽詢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