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65

: Lenny


【笛聲響起】
美企鼓勵員工「無限期休假」釋放壓力!老闆加碼一要求,信箱塞爆.”這是網路新聞的報導,Okta」是美國舊金山成長最快的軟體公司之一,共同創辦人麥肯農近來最擔心的,就是過去一年多以來的新冠疫情壓力,可能壓垮廣大的員工.因此他鼓勵員工休假,公司也允許「假期無限制」.但出於一個原因,他要求員工詳細條列所有私人的度假規劃,愈詳細愈好.目前累計有900封電郵湧入麥肯農的信箱,而且還在不斷增加中
.

看到上述的報導,實在讓人羨慕到爆!只能說這是千年一遇的「好老闆」.前陣子,我突然收到自己訂購郵輪的旅行社所發送來的電郵.這位負責我訂單的內勤業務員在電郵中說,她做了一個極為困難的決定,需要在7/28()離職.同時也告訴我,會有另一位業務後續來接手處理我的訂單.坦白說,我和這位業務員也沒深交,單純只是訂單的接洽而已.但她卻突然發電郵給我,告知需要馬上離職,這就讓我聯想到「好老闆」這議題.我當然立刻回覆她,在電郵中我沒有細問是何原因她需要離職(避免交淺言深,如果交情夠,對方自然會說).所以我祝福她後續一切都順利,也期許她能---跟隨熱情,忠於自己.

對我來說,行銷郵輪就是我眼前的工作, 神就是我的老闆,祂更是一位好老闆.讓我舉下列例子說給您聽:

1.每天都是假期---同時還給我靈感寫出好故事,放入郵輪電子報來分享.

2.發送郵輪明信片獲叫好---去年9/16,我和老婆參加石門區公所舉辦的走讀石門之旅活動.由於日期是在上班日,因此參加的民眾都是退休的老人.然而我發送郵輪明信片想行銷的客層,卻不是這群人,因此在遊覽車上或是下車參觀時,我都苦於無出手的機會.後來行程來到一處茶莊,導覽活動的領袖不僅熱情好客,更是嵩山社區協會的理事長.所以我馬上送他一張郵輪明信片,他掃描QR Code讀到郵輪電子報後,立刻愛不釋手.真的!連端食物請大家吃時,手上都還拿著我發的郵輪明信片喔~

3.今年4/26,我上網瀏覽資訊時,剛好看到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旅遊版有篇郵輪的報導.因新冠疫情,全球郵輪業已停航1年多,對於喜愛搭郵輪的人來說,早已迫不及待要回到郵輪之旅.文章中引述了許多則迴響,郵輪客各自表述對於搭過郵輪的喜愛.但這些人的年紀都大於60,因此文章底下的讀者留言,就有一人提出質疑.他說這些郵輪客沒有任何一人歲數小於60,這對所鼓吹的郵輪之旅,恐怕不是一件好事.看到這樣一則留言,身為喜愛郵輪的我,怎麼可能不吭聲?所以我就上去留言,同時特別註明自己的年紀為55.我感謝 神我的老闆,讓我在這篇文章發表的當下就能看到.否則若拖了許久時間後才看到,或是沒機會看到,那我如何能夠在第1時間,表達出自己對郵輪的喜愛呢?


在人生旅途中,您就是自己的老闆.”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後疫情時代,不需要無限期休假,反而需要假期休得好又休得巧.郵輪人人行,給聰明的老闆---.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