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83

: Lenny


【笛聲響起】
10歲女童當大老闆!創辦玩具公司首月賺進500,媽說:「女童過5年可退休.10歲時在幹嘛呢?大部分的人在這年紀,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卡通,玩玩具,或是和好朋友到公園裡玩.不過澳洲一名10歲女童柯蒂斯(Pixie Curtis)的生活卻大不相同,根據網路新聞的報導,今年5月她和媽媽共同創建玩具事業並獲得巨大成功,頭一個月的營業額就達到20萬美元(約台幣553).柯蒂斯的媽媽驕傲表示,「如果她想,她可以在15歲時就退休.

看到這樣的新聞,實在不需要人比人,氣死人.我們大多數人都還沒有財務自由,也都尚未退休,但我們仍然可以懷抱希望.我要引述刺激1995”這部我最喜愛的電影中的一句話,男主角安迪:”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希望是件好事,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永不消逝.」你知道嗎?”希望也正是扭轉我2008年遭遇的關鍵.

話說20084月時,我搭乘廉價航空由新加坡轉機到澳洲.雖然機票上的目的地是澳洲墨爾本,但捷星航空卻不是從新加坡直飛到墨爾本,而是從澳洲北部的達爾文入海關,再接著續飛到墨爾本.捷星航空在新加坡起飛時已經延誤了1小時,飛抵達爾文時更是大半夜.由於要經過海關,因此許多人的行李都被要求打開檢查(我也不例外).當時我去澳洲的打算,是要尋找商機,停留的時間會有足足3個月,因此行李中備有各樣生活所需用品,連名片也帶了好幾盒.

當這些物品在行李檢查時都被翻出(特別是名片),海關就懷疑我是要去從事商業行為.而我也很坦白說,自己是要去墨爾本參觀caravan show(露營拖車展),希望和參展商有交流才帶著名片.由於這些事都還沒發生,且我還要趕搭最後一趟旅程,因此最後該單位主管出面,口頭告誡我若有從事商業行為,將取消我的旅遊簽證並送回台灣.

但如果我的企圖心在入境時就被嚇跑,那我也不需要從北半球搭飛機飛到南半球了.況且所謂的商業行為也都還沒發生(說真的,也不會發生.因為我口袋裡根本沒銀兩,只存著希望”),而希望就是驅動我前進的動力.後續我在墨爾本參觀了露營拖車展,也在伯斯參觀了男性免沖水小便斗,更去參觀了資源回收商的堆放場.上述這些,都是因著希望而接觸的商機.



然而希望不會只能用在商機上,生活中的一切都能套用希望.舉例來說,2022年要去西班牙的巴塞隆納搭郵輪.而旅遊歐洲對我來說,最關切的是---哪裡有廁所(而且最好是免付費的廁所).google以後,網路說免費又乾淨的廁所,在巴塞隆納可於這些地方找到1.迪卡儂運動用品店2.Lidl超市3.海邊.而分布最多的點,就是麥當勞店.所以我希望到時候走在巴塞隆納街道,第一眼就能看到麥當勞.

新款變種病毒Omicron會嚇跑打過疫苗的您嗎?我相信不會,因為我們對出國旅遊仍存有希望”.現在,您可以不僅有希望.郵輪人人行---讓您希望放光明.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