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93

: Lenny


【笛聲響起】
英老翁收到神秘包裹,打開驚見11年前吐丟的假牙」嚇壞網路新聞報導,英國有名老翁11年前去西班牙旅遊時,在酒吧喝得太茫大吐,連自己活動式假牙也吐在垃圾桶裡.隔天他驚覺假牙不見了,回酒吧內尋找卻遍尋不著.不得已,只好回英國後再花錢重配.但這被吐掉的假牙,卻被清潔員撿起來.因為西班牙政府規定,假牙是人體的一部分,不可隨意丟棄且需返還給主人,因此這假牙一直放在該國生物科技中心櫥櫃裡
.

後來西班牙有位實習生,將該假牙拿去做為臨床實習用.DNA資料庫中,竟比對出英國警方內建的DNA檔案和這假牙吻合,因此用包裹寄回給英國的失主.同時也用一句話來提醒該失主:「歡迎下次再到西班牙,但請不要再弄丟假牙.

上述這則新聞讓我聯想到,對於遺失物品的失主來說,「找回」是多麼的重要.而我也曾有「找回」的經驗,不過---不是假牙.

2013,我和我太太利用農曆春節假期到西澳開車自由行.那一次我們只繞了西澳西南方很小的一塊面積,里程數就達1,567公里.而我們沿途都住caravan park(露營拖車渡假村),事情就發生在其中的一站.話說當天我和我太太開車遊覽了許多西澳景點後,晚上天黑後才到達當天要住宿的Gracetown caravan park(露營拖車遊憩村).那裡可真遠,網路上下訂時還真不曉得位置如此偏僻,害我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才找到(車速60公里),但是找到後的高興卻持續不了幾分鐘.

開車進入遊憩村時需經過管制柵欄(同停車場上下開啟那種),而櫃台給的鑰匙就握在我手中.順利通過後找到入住的小木屋時,卻發現鑰匙不見了(沒鑰匙就開不了門入住!)老婆和我將行李搬下車,翻遍車上置物抽屜後,還是一無所獲,旅遊時亢奮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那時我太太提議馬上做禱告,因為我們已開了一整天的車,而好不容易到達住宿地卻因鑰匙找不到而被關在門外,光想到這點就令人不甘心.那當下,只有 神才能幫助我們, 神也確實給了我們憐憫.

就在禱告完畢後,我腦袋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再找駕駛座附近的置物區.道理很簡單,我不可能通過管制柵欄後就將鑰匙丟出車外,而留在車內的話,我在下車前都沒有離開駕駛座,因此一定就留在前座的區域.有句話說:「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果不其然,鑰匙就插在手煞車握把和座椅的夾縫中,而找到的那一刻,心中真是感謝 神回答了我們的祈禱.

而對於我即將出發的郵輪之旅,有下列的事實和「找回」有關:

1.我去搭郵輪的地方也是西班牙,但我不喝酒也沒活動式假牙,因此肯定不會成為當地的無齒之徒

2.「除了足跡,甚麼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甚麼也都不要帶走.」這是旅遊時的最佳座右銘.而我一定會拍張,在郵輪上假裝留下的瓶中信,做為日後「找回」記憶的依據

3.我很確信一件事定能找回---疫情前的優閒.不論是地中海的蔚藍,歐洲的人文建築或是郵輪上的歡樂時光,在在都能喚醒我記憶中的DNA

經過2年多疫情的紛擾,我相信您也迫切需要用旅遊來平衡生活.郵輪人人行最懂您的需要,現在就連絡時間最剛好.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