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91

: Lenny


【笛聲響起】
台語有句話說:「生意兒難生.(意思是,懂得做生意的人不多);但日前台視新聞報導出這樣的一位小男孩,我相信他的父母親對他的未來,已很放心
.

「美國8歲小男孩,將自己創作的插畫繪本偷放在圖書館書架上,目的是要讓他人來借閱.這種自信爆棚的舉動,不僅讓他的繪本獲得館方收藏,還贏得該館自創的最佳年輕小說家獎”.」新聞中說,美國愛達荷州8歲男童迪倫,5歲就開始創作.去年他將手繪的插畫本偷偷拿到常去的圖書館書架上放,還煞有介事地貼上索引標籤在繪本封面上(是個可愛圖案).這個舉動後來獲得館方的正式收藏,目前等待借閱的人數已經超過50.

2011年去世的賈伯斯,生前在他的最後一篇文章(世上最好的6個醫生)中的一項,就是---自信.毫無疑問地,迪倫已經邁向成功小說家之路.和他相較之下,自己的年紀已過半百.但我對於郵輪的自信與熱情,卻也不遑多讓.在此,我就將事實列出如下:

1.線上報到(web check-in)---訂郵輪不像訂機票,只要網路上動動手指頭就一切搞定.因為郵輪登船前,還需要完成線上報到.縱使是透過旅行社訂郵輪,線上報到仍得自己完成.我舉這次要搭的MSC郵輪為例,官方網頁上的線上報到,我始終無法登入(去年11月就曾嘗試過,當時旅行社告訴我,距離4月日期還太早,線上報到尚未開放).後來1月下旬我仍無法登入,旅行社再詢問MSC澳洲辦公室後,給了我另一連結網址,我才能登入做線上報到動作.對方給我的回答是,當初訂船票是在澳洲區域,因此我所在的台灣,就無法於MSC官網上完成線上報到

2.登船規定必保的防疫險---MSC郵輪公司已經宣布,2022年夏天結束前,所有出發的郵輪遊客,都需要投保防疫險才能登船.但訂郵輪的旅行社再三向我致歉,因為我不是澳洲籍,所以無法替我投保.而台灣的保險公司,早就不接赴國外旅遊的相關保險,因此我只得找網路上,國外的保險公司來投保(當然這不難找).而我在投保前,已先確定有新冠肺炎(COVID-19)這項目才加保.但對方給的內容裡,我卻始終未看到新冠肺炎這字眼(否則登船時,就無法被認定有投保啦.)我去函保險公司,對方隔天就發一張確認函給我,裏頭明確標明新冠肺炎就含在保險內容中 

3.PCR陰性證明---新冠疫情下,所有搭機或登船遊客,都需要出示48小時內,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行.我就先google找尋巴塞隆納當地,可檢測的資訊.結果顯示在巴塞隆納,除了自行去醫療機構檢測外,還可選擇到府檢測的服務(自然價格稍高).然而不需舟車勞頓及排隊(甚至面對西班牙語言的隔閡),能夠在旅館中接受檢測,自然對遊客是最方便的

綜合上述3點的事實,能印證我提到對於郵輪的自信,絕非嘴巴說說.不曉得您是否注意到,本期郵輪電子報期數為91(音同:就醫).您需要就醫時,當然會找合格的醫師;所以訂郵輪,就要讓專業的來.郵輪人人行,讓您虎年好心情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