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13

: Lenny


【笛聲響起】
“80歲菲律賓退休副教授穿髒衣看車,卻被「以貌取人」不讓進去.隔日全現金full pay,身份曝光.”網路新聞報導,菲律賓日前瘋傳一宗老翁買車事件,他因為衣著看起來很髒又多處破洞,進車行買車時被業務拒絕,他只好改到另一家車行.但一度又被保全攔住不讓進去,幸好有銷售人員迎接他到展示間看車.當地傳媒指出,該名80歲老伯其實是位退休的數學副教授,他隔日回到該間車行,用現金直接買車
.

看到上述新聞的人,一定會認為阻擋客人看車的業務很”!沒錯,服務業「以貌取人」就是犯了兵家大忌.而在郵輪上,您絕對不用擔心這一點.因為:

不論是花大錢訂船上豪華套房,或只是訂內艙房的遊客,都不會因衣著的不同而被「以貌取人」---道理很簡單,郵輪上只分兩種人,不是船上工作人員,就是遊客啊.

2003年我第1次去澳洲long stay,當時廉價航空還未興起,因此我就找最便宜的班機飛澳洲(搭越南航空,先台北飛到越南,轉機等12小時後,再飛雪梨).由於我不曾搭過越航,更不曾去過越南,因此整趟轉機過程實在令我難忘.首先是越航的飛機座椅,竟然無法後躺傾斜(讓坐姿更放鬆).更扯的是,飛機廁所的馬桶竟然不通---這些我都寫了意見表向越航投訴.另外,我在越南的機場等待轉機時,也找不到飲水機(只能向商家討熱水,來泡麵吃).這些的種種,都讓我感到不方便.但真正讓我下定決心的,是下面這一件.

由於我轉機飛澳洲需花12小時在機場等,自然我就會在機場的等候大廳隨意逛逛.當時我因看到機場大廳落地窗玻璃外的越南民眾(我是從2樓看下去的視野,馬路上男男女女都有,而女生是穿著淺藍色的越南傳統旗袍.)一時我感到好奇,想靠近窗邊觀察,卻立刻就被大廳警察吹哨制止(手勢驅趕,要我離開窗邊).這讓我感覺很差,這種「以貌驅人」---以窗外的地貌/行人來,使我決心不再踏入越南一步.

空中英語教室曾教導這句片語“All the feels”(很有感),當別人不「以貌取人」對待我們時,我們一定很有感.旅遊時不需花大錢,又能被平等對待不「以貌取人」,更能玩得盡興,就屬郵輪.郵輪人人行8/1前提供優惠,只要您訂購郵輪,就送您搭船期間的防疫險().想想,搭郵輪有最棒價格,還送防疫險,甚至還提供諮詢.這樣的好康,保證您會說聲: All the feels.(很有感)

()直接向郵輪人人行訂購才算



【引爆人氣】

1. 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就送點數10,集滿100點即可兌換(FB,IG,Line等都算)

2. 可兌換的好康有:折價券/終生抵用券/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分享越多,好康就越多

3. 上傳截圖多分享,多好康


【動態花絮】

我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