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1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16

: Lenny


【笛聲響起】
全球最資深空姐,美國航空86「空嬤」獲得金氏世界認證,成為在職年資最長的空服員,今年秋天就服務屆滿65.”網路新聞報導,在美國航空服務的貝蒂奈許(Bette Nash)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球最年長,服務時間最長的空服員.1957奈許開始空中生活,今年秋季86歲的她,將迎來空服員生涯的第65周年
.

看到這樣的新聞,相信許多人對於奈許在工作上的用心”,都感到佩服.因為能長久持守在空服員這份工作上,必定要有下列要素:

1. 服務才是關鍵---年齡,身材都會變.而能獲得公司,旅客長期的喜愛,服務才是其中的關鍵

2. 一定是熱愛工作---新聞報導,這位「空嬤」從21歲就進入航空公司工作,而她本人還有一位身心障礙的孩子.可見她一定是熱愛這份工作,才有辦法持續那麼久

3. 自我要求---依據她在新聞採訪時的透漏,早期航空公司不僅對空姐有身高體重的要求,甚至還會突襲拜訪其居家生活,對此職業有相當要求.因此長久下來,她也自我要求高

而在郵輪上,上述的這些要素您也看得到:

1. 服務看得見---搭郵輪除了船票費用外,還需支付一筆小費(作為均分給船上的服務人員).因此既然拿了小費,服務人員自然會更賣力

2. 搭過郵輪者,都熱愛郵輪---這就是在新冠疫情剛開始全球大流行時(郵輪都停駛),郵輪客都懷念搭郵輪的時光,也迫不及待要再次搭乘郵輪.目前全球訂購郵輪數字統計,已回復到疫情前的8

3. 船公司也自我要求,要讓遊客一再回流---不論是郵輪上的防護措施,或是彈性的購票機制.後疫情時代,船公司都想方設法,要讓遊客一試成主顧

2013年農曆春節假期,我和老婆飛到西澳開車自由行.由於2010年我第1次帶老婆去伯斯時,沒有住宿在一位教友Jane(,名字已更改)的家中,因此2013年我們再次抵達伯斯前,她就堅持我們停留伯斯的那幾天,一定要留宿在她家.

抝不過她的熱情,我想反正停留伯斯也才2,後續我們就會開車離開,續遊西澳的西南部地區,應該不會造成她的大負擔,所以就答應她的邀請.而我們於機場取車,再開車到Jane的家時,手表時間已顯示超過下午兩點.令我們驚訝的是,Jane仍等候在她的公寓門口,就怕錯過了我們---而且啊,她還沒吃中餐,因為親手煮了麵,要給我和老婆一人各一碗.

在我們放好行李後,更看到她放置在我們要睡房間床上的鮮花(是她在花園親摘下來的).這樣的用心,都讓我們深受感動.停留她家期間,我們也表明要去伯斯的英皇公園逛逛.於是Jane就去她的後花園砍甘蔗,親手削皮讓我們帶去吃.當我接過她削過皮的甘蔗時,發現她手指已破皮流血(因為趕著要讓我們帶),不由得為她感到疼痛.但她卻只是笑笑,希望我們都玩得好.

儘管Jane獨自一人住公寓,但她其實是有家人的(聽說孩子在巴西).而我發現她很節省地過生活,也是個街頭藝人.在她客廳的冰箱上頭有個透明玻璃罐,裏頭裝滿了世界各國的錢幣(有紙鈔及硬幣),都是她街頭表演時,經過的遊客打賞給她的.因此我就掏出台幣1,000塊紙鈔,放入玻璃罐中,作為對她的獎勵.

俗話說:「天下無不散宴席.」就在我們要離開伯斯,繼續開車往南行的那天,Jane卻突然掏出一個信封交給我,說是要送給我們路上的加油錢.我打開信封一看,是張澳幣100元的鈔票(~2013年的澳幣匯率是1 : 31.13.也就是說,若我拿了那張100元澳幣,反而倒賺台幣2,000塊以上呢!)所以我當然不敢拿,只拿了她給的信封.但她對我們招待的用心,我永遠記在心中.

郵輪人人行也是秉持著用心為宗旨,提供最完整資訊供國人搭郵輪.隨著台灣邊境解封腳步的逼近,現在正是選搭郵輪度假的契機.郵輪人人行---讓您疫後放光明.


【引爆人氣】

1. 社群網站分享郵輪電子報並截圖上傳,就送點數10,集滿100點即可兌換(FB,IG,Line等都算)

2. 可兌換的好康有:折價券/終生抵用券/成為行銷夥伴等機會.分享越多,好康就越多

3. 上傳截圖多分享,多好康


【動態花絮】

我有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