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29

: Lenny


【笛聲響起】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1/14起確診人士自主防疫改為5+N.意思就是第5天後,快篩不論陰性或陽性皆可外出.此消息一公布後更是引人詬病---因為不論快篩陰性或陽性皆可外出,那誰還會去快篩呢?這只會增加確診黑數罷了.進一步來說,當其他國家都選擇與病毒共存,而廣泛開放邊境並取消口罩配戴時,指揮中心卻寄望著與病毒共存,又不想放掉權力,進而想出上述奇怪的措施,真是典型的便宜行事
”.

我這次從澳洲雪梨搭機回台,是經由香港中轉(因搭乘國泰航空).而在香港機場等待轉機時,我看到那一幕後,就驚覺我已回到東方世界了.

那是一個清晨,我和我太太都在香港機場(我們坐在一張桌子前).就在我老婆有事離開時,有位清潔員拿著掃把和畚箕走過來(因為桌面上,放有別人留下來的飲料空杯和雜物).她走近後,就在我面前一手拿起掃把,一手拿著畚箕.接著掃把迅速一揮桌面,當然空杯和雜物就落入畚箕內,然後就離開.這舉動看得我一愣一愣---是要替她乾淨俐落的動作喝采?還是要為後來圍坐在這張桌子的人而擔憂(因為可能有人會疲倦,而趴睡在那沾滿細菌灰塵的桌面上).清潔員的那動作,不就是不折不扣的便宜行事?

同樣是清潔員,我將場景轉到西澳的州立博物館.那天我和老婆是去參觀展出的恐龍展,由於場館有好幾個樓層,因此當我們參觀累了而在座椅上休息時,我看到館內清潔員推著清潔車在清潔巡查.由於她穿有印著西澳博物館的上衣,因此引起我的好奇(在台灣,所有的公司/大樓或公家機關,清潔工作都是外包,不可能由單位自己來聘僱.如此就不需要負擔清潔員的勞/健保,退休等人事支出).

我等到有館方的相關人員出現時(當時對方去和清潔員說話,明顯是在激勵打氣),因此我就去請問他我的懷疑.我跟他說清潔員上衣印有博物館名稱,是否也是館方人員?對方很客氣地回答說:「是的.」同時也解釋這些清潔員不僅是館方所聘用,且有相關的升遷管道.聽他這樣講,真的讓我好感動!澳洲不僅地大環境好,連清潔員的工作都受到保障,不會有資方的便宜行事”.

而郵輪上更不會有便宜行事”,我舉這次搭的P&O Pacific Explorer(太平洋探險者號郵輪)作說明:

1. 登船看小黃卡---因應疫情,郵輪公司網頁上規定旅客要打滿3劑疫苗,且登船當天要出示24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但實際登船時,工作人員只看打滿3劑證明(小黃卡),根本不看快篩陰性證明(因為可能造假)

2. 防災演練---疫情前我搭郵輪時,所有旅客都會在指定時間,集中到指定的甲板做防災演練.但疫情後為了避免群聚,現在郵輪的防災演練,變成各自到指定甲板刷郵輪卡(工作人員拿感應器替旅客刷),即可完成報到.其餘資訊回艙房觀看電視即可(不會因疫情關係,郵輪的防災演練就便宜行事而取消,或應付了事)

3. 區分室內外---郵輪公司清楚規範,出了艙房在郵輪室內空間,均須配戴口罩.而一到戶外甲板(游泳池,滑水道,空中滑索等),就不需戴口罩的清楚規定.不會有打籃球戴口罩的便宜行事怪現象

後疫情時代,好不容易迎來指揮中心宣布的0+7,因此出國旅遊更不能便宜行事”.想要吃好,住好,玩好,交通又全包+100%自由,那就是郵輪.郵輪人人行---靜候您的光臨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郵輪不敗心法已正式推出,為了感謝您是郵輪電子報」的忠實讀者,凡於20234月前訂購郵輪,就送您郵輪不敗心法”---讓您一帖在手,終生不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