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31

: Lenny


【笛聲響起】
台灣人要工作多少天,才買得起iPhone 14 Pro?”日前網路新聞有這樣的報導.在這邊,不是要告訴您上述問題的答案,而是要揭露一個事實.大家都知道台灣職場普遍存在一個現象---就是低薪.因此如何能鹹魚翻身”?就是本期郵輪電子報要透露的重點
.

我這次和老婆去澳洲除了旅遊外,也觀察到幾個現象.其中一點,就是受薪階級都關切的薪資收入.雪梨晨鋒報在今年10,剛好刊出各國薪資及物價比較的報導(6個國家,澳洲本地還區分雪梨及墨爾本兩都會區).表內林林總總列出如:平均年度收入,房租,一杯咖啡費用,交通費,油價,電費,葉菜價,生牛排價,牛奶,看診,理髮,網飛訂閱價及看電影等共13.以澳幣為單位,做價格之比較.我附上照片如下供參照.

由上述的照片就可得知,澳洲的薪資收入是最高的.而我在旅遊期間,也觀察到其他沒有記載的部分.例如:

1. 大賣場(價格沒有最低,只有更低)---澳洲兩大連鎖超市(WoolworthsColes)的商品賣價,我原本以為已經很便宜.但另一家賣場(ALDI),價格更是讓我驚喜.以蘋果汁2公升裝為例,Coles賣價(澳幣2.15),ALDI賣價只要(澳幣1.99)


2. 免費使用的公用設施---例如:公園內的普遍設施BBQ(烤肉台),公用電話亭(澳洲公用電話亭已無需投幣,就可撥打全澳洲境內市話及手機),及購物中心停車場(無需購物或證明,即可免費停車3小時)


3. 免小費---2000年第1次到澳洲,就感受到這點.而無需小費,更是消費上的一大誘因(澳洲餐館食物標價,就是支付價.不像美國還需另給小費,或是台灣餐廳另加10%費用)

看過上述的事實比較,難怪台灣年輕人都想到澳洲打工度假---因為可以鹹魚翻身”,一年就可賺到1桶金.

而郵輪呢,就是旅遊版的「鹹魚翻身」.因為除了機票外,不需額外支付住宿,餐館,娛樂,交通等費用.以我自身搭郵輪為例:

1. 兩次澳洲郵輪行,均無需船上小費---一般郵輪旅遊,除了船費外,還得另外支付船上小費

2. 物美價廉的好例子---船上可玩滑水道,攀岩,看秀,這些都是團體旅遊或自由行所不會有

3. 超值的船票費用---包吃,包住,包玩,包交通

“Everything is coming up roses.” (一切都非常順利),空中英語教室有教導這一句.到澳洲搭郵輪,我保證您會說---Everything is coming up roses. (一切都非常順利)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並上傳截圖,即可獲贈點數100(每點可折抵1,於訂購郵輪時扣除).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分享愈多次,點數收愈多~

現在, 就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