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30

: Lenny


【笛聲響起】
卡達租用郵輪作為世足賽期間,各國球迷可下榻的旅館.目前第3艘郵輪已進港就位,預期可提供各國球迷不一樣的住宿選擇.”日前新聞報導指出,4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今年將在中東國家卡達舉行.而面對來自全球各國的龐大足球迷,卡達政府只好租用郵輪作為旅館來因應.下列是MSC郵輪公司和卡達政府簽訂的合約資訊:
1.預計世足賽期間,將有120萬名各國球迷湧入卡達
2.郵輪公司MSC官網公布資訊,每人每晚船上住宿費470美元起,住宿費用包含早餐
3.若是需要在船上吃三餐,需再支付每人87美元

此外,由於卡達是回教國家,因此不但世足賽期間禁止球員/球迷喝酒,且規定不准和配偶以外的人有親熱行為,違者將被處以7年的徒刑.有鑑於此,蘇格蘭足球隊反倒逆風而行,特別邀請大嫂團(包含未婚妻/女友)入住價值台幣364億元的郵輪.該隊教練也說:「讓球員放鬆很重要.

既然是提到住宿,我這次在澳洲旅遊期間,一共換了5家旅館.更做了一件訂房時不會做的事,我來說給您聽.

話說當我和我太太9月下旬要回台灣前,新聞就不斷報導入境0+7措施,將和日本開放邊境同步,所以我們就決定延後回台日期.而當時住的旅館,都是出國前已先訂好的(是淡季的價格,因此9月時要續訂,就不會再有那種好價格).我在訂房網站看到一家價格在預算內的旅館,但卻看不到該旅館的相關圖片,因此就決定和我太太一起去看房(訂房還親自去看房,應該是絕無僅有.)

那是一家位於雪梨市郊Penshurst小鎮的旅館, google地圖上說,只要出了火車站走路5分鐘,就可到該旅館.就當我們按照指示找到該旅館時(是一家酒吧所附設的旅館),卻在爬上階梯後,發現所有的房間都在施工(工人忙進忙出,明顯就是還不能住人).於是我們走回酒吧去詢問,果然如我所看到的,旅館還在裝修無法入住.這樣的結果讓我感到詫異---明明還未完工,卻仍放在訂房網銷售,豈不是有詐欺之嫌?而我很高興在網站搜尋時沒有衝動下訂,否則錢被扣了卻無法入住,豈不是當了冤大頭?

再者,住宿品質良莠不齊,也是世界各國都有的事,我在澳洲首都坎培拉就碰上這麼一家.儘管事後他們不敢向我收取相關費用,但其實我沒求償已是幫了他們大忙.

那家以前是掛YHA的招牌(青年旅館,且是國際青年旅館的體系),現在已拆掉YHA招牌,但內部設施仍是以前的規格,只不過品質已是江河日下.就在我們進入房間後,首先看到的就是兩個沾滿頭髮且骯髒無比的枕頭(已無枕頭套,因為退房時已拿掉).我們當然立刻反應,換掉那兩個枕頭;且房間內沒有吹風機,需要去櫃台拿取.但你相信嗎,拿吹風機這件事,我可是走了3趟才OK?(先是拿給我不合澳洲插座的吹風機---當然無法用.我去櫃台反,對方加了一個轉換插頭給我,結果還是無法用---因為吹風機根本是壞的.3次櫃台測試後,拿了另一個吹風機給我,才真的能用.)

更扯的還發生在浴室內.當我拿浴室洗手台的洗手乳,進去淋浴間作為洗髮乳使用時(因為沒有提供洗髮乳及沐浴精),我先將那瓶材質是瓷器的洗手乳,放置在淋浴間的肥皂台上.沒想到當我打開蓮蓬頭沖洗時,那瓶洗手乳卻碰~一聲,掉落到地板上碎裂開來.所以你可以想像那畫面,我得清潔地板上的瓷器碎片,又得小心腳不要被刺傷,真是洗得碎碎平安”.至於為何瓶子會掉落?原因出在那肥皂台---根本螺絲沒鎖緊,檯面是斜的.

看過我在住宿上的遭遇後,還是選搭郵輪最好.因為:

1. 品質好,不會有發生艙房施工或寢具骯髒之事

2. 可放鬆,船上吃好/住好/又玩好

3. 價格好,最便宜的郵輪---只要每人台幣10,000,就可輕鬆度假行

“You will get out what you put in.”(付出多少得多少),這是我們生活中的經驗值.但搭郵輪只需付出少少的費用,卻能享有一輩子的美好回憶,真正是:「卯死啊(台語)!

把握2022出國這一波,內行都指名---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您知道分享郵輪電子報可獲贈點數嗎?現在就手刀分享郵輪電子報給您社群中朋友,並上傳截圖,即可獲贈點數100(每點可折抵1,於訂購郵輪時扣除).而上傳截圖不限次數哦!分享愈多次,點數收愈多~

現在, 就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