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87

: Lenny


【笛聲響起】
搭郵輪房門掛「鳳梨圖」,竟有色色含意.”網路新聞報導,國外一名女子日前與丈夫搭郵輪環遊世界,並在抖音分享船上房間設施.眼尖網友發現,他們房門上竟貼有鳳梨圖案,讓不少人產生聯想,直呼「好性福.」女子不懂含意PO文詢問,網友才解釋「顛倒鳳梨圖片」,是交換配偶的暗號
.

坦白說,我只有去年和老婆搭NCL EPIC(挪威郵輪經典號),才在艙房門口貼自畫的挪威郵輪.其他郵輪行,艙門口都不曾貼任何圖案,因此還算是個良家男”.現在知道鳳梨圖在郵輪上的含意,讓我對它更是敬而遠之”.

日前我和我太太去參觀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作品展,就發現參展學生的作品,件件都有含意.現今社會不僅資訊爆炸,新聞媒體內容更是左右我們的價值觀.因此這些從國小到大專年紀的學生,就將他們對社會的觀察,用美術創作表達出來.

就以先前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帝王條款”,這件國中生作品來說,其含意是不言可喻.光看作品就知道,是嘲諷汽機車要禮讓行人的放大絕,而這件作品也在參展行列中.

我太太對一件作品很有感,因為它的含意很”,讓看過的人都了然.現代人不僅人手一機,而且個個幾乎都成了它的奴隸.這件作品運用很簡單地視覺符號,就呈現出訴求的重點.

另外,有一位國小學生的作品,其含意更是讓人會心一笑.不僅因為其標題為一翻酣夢”,畫面更是呈現出動感.我很好奇,為何小朋友眼睛看出去是那樣地有趣.而我太太也笑說:「那隻貓,好有戲.

現今歐洲有俄烏戰爭,以及中東有以哈戰爭(當然其他地區的戰亂,更是掛一漏萬).世人對於戰爭態度,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有這麼一件學生作品,其含意也在畫布上呈現了出來.”只要遊戲,不要戰爭是它的標題,也貼切地傳達出這訊息.

看過整場,有這麼一件作品,深深獲得我和我太太的欣賞.它的標題叫窗外的秘境”,這讓人好奇地想一窺,到底窗外是什麼樣的世界.可畫作的呈現卻是從窗外角度看進窗內,這更讓人想知道---到底觀畫的人,所處的是什麼樣的世界(窗外的秘境).

我用這件窗外的秘境”,來象徵郵輪所帶來的含意.您或許看過許多我寫的郵輪電子報,又或者只是剛好看到這一則.但不論如何,如果您未曾搭過郵輪,那郵輪對您而言,就是窗外的秘境”.因為不管我如何說郵輪,只有您自己親身的感受,才算為真.今年6,我和我太太將搭乘MSC Bellissima(地中海榮耀號)郵輪---歡迎您一起來搭乘.

[開箱猜猜看] 請問郵輪上掛鳳梨圖,有何含意?請點由我回答.

上一期(#186)的答案是---每人台幣19,445.您答對了嗎?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

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