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1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88

: Lenny


【笛聲響起】
郵輪客搭嘉年華郵輪,卻動歪念行竊價值12,800美元船上藝術品.郵輪調閱監視影片,順利逮人.”網路新聞報導,一對男女去年搭乘嘉年華傳奇號郵輪時,卻動起歪腦筋,竊走船上藝廊內一大一小藝術品.事發後,船上監視器拍到兩人空手進入藝廊,卻在出來時手抱東西,郵輪保全報警後順利逮人
.

看到上述網路新聞的報導,我認為搭郵輪是要度假放鬆的,這兩人卻跑去行竊,真是本末倒置”.而賣座電影中的劇情,也有描述這樣的情節,我就舉兩部電影當例子.

1. 鐵達尼號(Titanic)---1912年初次下水處女航的鐵達尼號郵輪,船長受到乘客的蠱惑,想要創下最快從英國航行到美國的時間,結果撞上冰山,超過1,500人罹難

2. 航站情緣(The Terminal)---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的海關主管,執著於管理規則上的文字,卻忘了美國立國精神中,最重要的人文關懷.將過境美國遊客所攜藥品扣留,反被湯姆漢克斯飾演的Viktor所展現出的憐憫,同情上了一課.而該海關主管的醜態,更被督導長官看在眼裡,無緣升遷

2020年我第1次搭郵輪時,也犯過本末倒置這樣的蠢事.話說當時我和老婆已提前一天到達澳洲雪梨,由於郵輪隔天才登船,因此那天下午我就興沖沖地和老婆,要去找一家Coles分店(澳洲連鎖大賣場).

那家大賣場吸引我想去的原因,除了所在地點外,購物中心內還有許多商店,販售我有興趣的商品,因此深深吸引著我.然而當我們順著那條大賣場所在的街道行走時,卻在走了近1小時後迷路(賣場所在街道不見了!)這當然令我很挫折.

當時的心情,我還記憶猶新---為何順著一條道路走,還會迷路?雪梨市區當然有路口會交叉,也有道路在施工,也許就是這樣的陰錯陽差,讓我和我太太迷了路.但刻意要找卻找不到,確實很傷.回旅館的路上我都板著一張臉,讓和我同行的老婆很受傷.未搭郵輪前,就先傷了彼此心情,真是本末倒置”!

我在郵輪電子報有提過,當我和老婆結束郵輪行,回到雪梨港下船後.我拿起手機訂妥旅館,兩人一起搭車去那家旅館辦入住時,赫然發現我們要找的那家Coles分店,就在旅館正對面.

[開箱猜猜看] 請問鐵達尼號是哪一年下水展開處女航?請點由我回答.

上一期(#187)的答案是---交換伴侶.您答對了嗎?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

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