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8
: Lenny

【笛聲響起】
經過疫情期間的居家限制後,國內許多人都再也關不住.紛紛在國定假日期間湧入國內各景點,形成所謂的報復性旅遊”.而旅遊業者更是看準這波商機,推出國內跳島式的郵輪之旅,將在8月份展開由台灣本島到澎湖再到金門(或到馬祖)3晚郵輪假期.然而新聞報導說,3晚郵輪價格最低為每人台幣一萬元,SPA水療/賭場/俱樂部等設施都不開放,加上旅遊區域又是在國內,看到這種半套式的旅遊,讓我忍不住跳出來,要為真正的郵輪之旅(所謂的全套)叫屈.
先就價格來說,一般郵輪之旅船票的販售是由旅行社各顯神通,販售各郵輪公司不同的行程(例如:同樣5晚行程,但價格會不一,且有搭配各項優惠作促銷.例如:含港口稅及船上小費/贈送船上旅遊金等).現在國內跳島郵輪既非長期性質,且專屬一家郵輪公司,自然價格上就不會有競爭,而遊客能享的附贈優惠也就非常有限了.
其次,郵輪上的設施不全面開放,當然旅客的權益也就受影響.以購買郵輪家庭式套房的旅客而言,由於所花價錢是內艙房價格的2倍以上,因此在一般的郵輪,這些人是有專屬的俱樂部可使用的(例如:在俱樂部內享受免費的水酒招待).現在花錢搭跳島式郵輪,卻無法享受各項設施的好處(例如: SPA水療/賭場/俱樂部/海鮮燒烤餐廳),這實在不是受疫情影響能說得過去的.
最後,要提異國風情這件事.郵輪旅遊很大的誘因之一,就是能飽覽岸上的異國風情.以我在澳洲的郵輪之旅為例,當我和老婆在雪梨的餐廳享用當天的牛排特餐時(每天的餐點都不同,但價格卻都是特惠價;我們點的牛排是澳幣10,約台幣200),結果端上來的牛排不僅肉厚且用原味燒烤,更不用說所附的薯條是多到爆.而搭配的是新鮮的生菜,完全不是台灣夜市牛排的那種荷包蛋和麵條.再說這餐廳面對的景色就是雪梨達令港,坐在餐廳戶外2樓上吹著涼風,看著港灣內一艘艘揚著白帆的遊艇,再吃著澳洲當地的美食,這就是我提到的異國風情.但坦白說,我可能被台灣夜市牛排體制化,給我純澳洲牛肉的原味燒烤牛排,我卻反而吃不慣呢~

【引爆人氣】
限時搶購來啦~
2021年總共有116天假期,快趁著疫情解禁之際,規劃一趟郵輪之旅.只要在7/31以前訂購2021年郵輪任一航線,均可享每人9折價優惠!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這樣的好康不能只有你知道,也快分享給你的好友們吧~

【動感花絮】
我的郵輪美好時光開跑囉~快上傳你最喜愛的船上照片,讓看到的人都可給你按個讚!這個暑假,就是屬於你的豔陽天.7/31以前等你哦
上傳照片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