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78

: Lenny


【笛聲響起】
“95歲英國女王拒絕領「年度老人獎」,因為心態還年輕.”英國一家雜誌頒發「年度老人獎」給英國女王,結果高齡95歲的女王有禮貌但堅定地拒絕該獎項.她表示自己心態還年輕,並寄了一封可愛的回信給雜誌社,表達自己最熱烈的祝福
.

上述新聞顯示出---心態決定年齡.英國女王雖不需參與國事,但仍有王室的禮儀要參加,明年更是她登基滿70周年.這麼多年下來,她仍保有年輕的心態,實在令人敬佩.這也讓我想起一位澳洲英雄,因為他生前不僅保有赤子之心,更在他有生之年都以行動力來救人.而我有機會於他生前到他救人的傳奇所在地一遊,更是讓我感到謙卑不已.

20124月我到訪澳洲雪梨,其中目的之一就是去讀者文摘報導的現場.讀者文摘先前一篇文章報導雪梨當地一位傳奇的人,這位男主角名叫唐.瑞奇(Don Ritchie )他於20125月在家中過世,而他生前可是榮獲澳洲政府頒贈澳大利亞勳章,表彰他救人無數的善舉喔(我有幸於他過世前到南岬公園一探,果然地形險惡.該地是個垂直的懸崖,下方是波濤洶湧的南太平洋,因此想不開的人就會到此尋短).

原來瑞奇的家就位於南岬公園對面,房子距此惡名昭彰的自殺聖地就只隔著一條街,從他家中的窗戶望出去,人們在山石林峋懸崖的一舉一動都清楚印入眼簾;由於這項地緣因素加上一顆熱誠的心,根據官方的統計,截至2011瑞奇已經救了160人的性命,而這還只是初略的估計而已(新聞上說有超過500).瑞奇渾身散發一股平靜鎮定的感覺,他嗓音沙啞,淡藍色的眼睛無比溫柔,雖然身高超過180公分,但是一點也不給人壓迫感.

瑞奇年輕時偶而會跨過護欄,去拉住想不開的人.有一次他差點為了救人而送命,幾十年前當地一家報社的攝影記者曾經拍下這麼一張怵目驚心的照片:一名女子距懸崖邊只有幾公分,瑞奇正拼命拉住她,擋在她和萬丈深淵之間,要是那名女子真的跳了下去,瑞奇也會同歸於盡.黛安.蓋汀的女兒崔西2005年跳崖自盡,雖然瑞奇已記不得當時的情況,蓋汀相信女兒在人生盡頭時曾經有瑞奇短暫相伴,並感受到他的溫暖,這個想法讓身為母親的蓋汀覺得很安慰.蓋汀:瑞奇是個天使,大多數人遇到這種狀況,都會因為太過害怕而不知所措,很快就落荒而逃,但是瑞奇卻充滿勇氣,魅力與愛心,敢對走到窮途末路的人伸出援手.

你可能會好奇想知道,瑞奇是如何讓自殺者打消念頭的?說也奇怪,瑞奇從來不曾主動提供建議,忠告或者打探隱私,他只會露出溫暖人心的微笑,問對方是否願意聊聊,邀請他們到家裡喝杯茶,有時候他們真的就這麼跟著他回家.瑞奇:「我提供他們另一種選擇,我總是非常友善,滿臉微笑.」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精神病學教授高登‧帕克指出,瑞奇所表現的同情心,幫助有意自殺者脫離當下的困境.帕克:「其實自殺的人通常並非真著想死,他們主要是想解除痛苦,因此任何人只要能夠表現友善,傳遞希望,就可以幫助那些想自殺的人.

知道有這麼一位守護生命的英雄,並且能在他生前到訪當地,對我而言是一項殊榮.我也期待自己生活中,能有一絲絲像他那般的勇氣,做在需要的人身上.

另一方面,參加郵輪旅遊不需要年紀輕,船上各年齡層都有,您只需要一顆年輕的心.世界各國如今都在邊境解封拚經濟,還有什麼時機比現在出國旅遊好?,年輕的心,快找郵輪人人行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