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88

: Lenny


【笛聲響起】
美國大兵二戰時寄給媽媽的信,76年後終於寄到家.”網路新聞報導,二次大戰時美國派駐在德國的陸軍中士岡薩維斯,1945年寄了一封給美國家鄉母親的信.然而這封信一直沒有送到她母親手中,直到76年後的2021,才輾轉交到岡薩維斯的遺孀安潔莉娜手上.岡薩維斯的母親早已去世,而他本人也在2015年離開人間.最後美國郵政總局員工,只能將信交給岡薩維斯的遺孀安潔莉娜代收.而他的太太意外收到這封76年前,岡薩維斯親手寫的信展讀之後,安潔莉娜:「感覺就像他回到我身邊一樣.

看到上述新聞,我深深覺得重點是他太太說的那句話:彷彿去逝的先生,又回到她身.而不是郵件為何在外流落了76.那種睹物思情的失落感,才最讓人心有戚戚焉.我生活中,不曾收過那樣的郵件;但有件小東西,卻也帶給我往日情懷的回憶.

我自己是位基督徒,在我得了GBS以後,家中曾重新整理過.因此我意外地發現,一個許多年前於教會發行中心買的皮夾.這本來不是件值得注意的事,但我教會的中文翻譯名稱曾於2001年更改過.也就是說,那款原本教會名稱的皮夾,就成了絕響.看到那件我受洗時原本教會名稱的皮夾,許多思緒就湧上了心頭,包括我退伍後的第1份工作.

出生於台東的我,當兵後也就回到故鄉台東找工作.當時找到的第1份工作是當送貨司機(替大同鐵櫃/家具送貨),而老闆還是我國中同學的父親.他對我很好,我不曾看過他發脾氣.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外出送貨(是由老闆開車),在回程的路上,我們在車上聊.突然老闆問說,先前工作時的螺絲起子放哪裡?我突然想到還沒收回工具箱,而是放在車頂上(這時候老闆就減速,好讓我下車去拿.但我在車未停妥前就急著要拿,也沒注意到車門邊有摩托車).於是我一開車門,摩托車連同駕駛人就往路旁摔出去.

當時貨車的車速已很慢,而且我也不是用力推開車門,因此那位機車駕駛人沒受到大傷害(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的老闆見狀,就趕緊拿台幣兩千塊給摔車的駕駛作為彌補,事後他就當作沒這回事.然而我始終不曾忘記這件事,在我心中一直記得他幫了我大忙.我很幸運,在第1份工作就遇上一位好老闆.

而也就是在那份工作上,我遇見了傳教士,後來接受了洗禮.199099號星期天我受了洗,所以算起來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這名稱,陪了我10年以上的時間.從我找到印著那原本教會名稱皮夾的那天起,外出旅行要裝證件,這個皮夾一定是我的首選.

回頭說到郵輪,歷經疫情兩年來的考驗,郵輪客心中一定百味雜陳.然而不變的是:

1.不論時隔多久再搭郵輪,上船後那種熟悉感/放鬆感就再次回來了

2.過去曾在船上擁有的美好回憶,會讓你對這趟郵輪之旅,有著更多期許

3.不曾搭過郵輪?保證首搭者,會有更多驚喜

「行動力不一定帶來快樂,但無行動則絕無快樂.2022剛開始,要揮別疫情帶來的苦悶,郵輪之旅就是最好的紓困.今年4月我將搭乘MSC,期待船上能見到你.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