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 89

: Lenny


【笛聲響起】
出車禍癱瘓5,男號稱「打這款疫苗」恢復走路.醫生:「根本奇蹟.這是網路新聞日前的報導.自從新冠疫情襲捲全球以來,各大藥廠就研發出能避免染疫的各款疫苗.但就如所預期的人性一般,人們出現兩極化的極端現象
.

一為拒絕施打疫苗,以剛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選手喬科維奇為例,身為網球世界排名第1的球王,卻在入境澳洲前就高調宣布,自己不用打疫苗,因為已經取得醫療豁免.這看在因疫情而歷經多次封城的澳洲人眼中,是情何以堪?更不用說已經打過疫苗來參賽的各國網球選手.世界排名第4的希臘選手西西帕斯就說:喬科維奇的行徑讓打過疫苗的選手,看來就像傻瓜一樣.」所以他被澳洲政府取消簽證驅逐出境,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兩個字:「活該.

另外一個極端,是打疫苗打上了癮.印度就有報導指出,有名老翁靠著多次隱瞞身分,已經接種過11次的疫苗,直到第12次還想再施打才被人抓包.他自己說:「疫苗真是萬靈丹,打過以後各種小毛病都不見了,因此還想再打.」這種將信心建立在疫苗上的例子,我相信就和文章開頭所報導的一樣,是科學尚未能解釋的現象.

然而,對於已經施打過兩劑疫苗的我來說,就將體會到的感受列出如下:

1.打完疫苗後沒有奇蹟---因為GBS仍然沒有好

2.但在我生活中(特別是在2020年搭郵輪這事上),卻曾一連發生了好幾次奇蹟(例如:搭船前,國籍的限制被取消了/距離登船半年前,我的飛機航班就被通知取消,讓我能改成更好時段的班機/郵輪上原本沒有滑水道,而是我搭船前3個月才安裝上去的,讓我一滑就上癮)

3.對於今年4月將展開的郵輪之旅,我也逐漸感受到奇蹟正在發生.因為:

a.歐盟已承認台灣的數位疫苗證明,如此一來進出歐洲各國將更方便

b.西班牙政府日前宣布,新冠疫情將被視為流感,因此就不會有隔離採檢等相關措施

c. 輝瑞藥廠CEO宣布,人們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的生活,因為口服特效藥及次世代疫苗都已投入生產

20202月我和我太太去澳洲搭的那趟郵輪,可說是疫情爆發前的末班車(因為3月中旬,澳洲就封鎖邊境,世界各國也都採取鎖國政策).而今年4月我將從西班牙出發所要搭的郵輪,很有可能將是疫情終結後,郵輪恢復正常活動的首波行.自然我不會把這些都視為理所當然,而是在心中充滿了感激.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在經歷新冠疫情兩年後的今天,我選擇搭郵輪將假期來找回.如果您也想找回遺失的歡樂假期,郵輪人人行---將是您最好的依循.


【引爆人氣】

2022MSC Grandiosa郵輪7晚地中海之旅

出發地港口: 巴塞隆納(西班牙)

日期: 任選, 20221 ~  20224

價格: 因日期不同而有異,請參照 不買可惜


【動態花絮】

郵輪電子報發行已屆滿1周年,為答謝忠實的您每週瀏覽電子報,因此推出[填問券,送禮券]作為周年禮.禮券不記名,自用送人兩相宜.現在就手刀點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