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郵輪電子報

 郵輪電子報-182

: Lenny


【笛聲響起】
搭郵輪帶合法大麻助眠軟糖,女輪罪犯」遭問話2.5小時,終身被禁搭郵輪.”網路新聞報導,美國一名42歲的女子,帶著大麻二酚助眠軟糖,和家人開心要搭郵輪出遊.但在登船時被搜出軟糖,且被當成罪犯對待.不僅遭盤查問話長達2.5小時,最後還被終身禁搭此家郵輪.她的家人也因此被迫放棄登船,損失達5,586美元(約台幣17.7)的郵輪之旅
.

相較於上述新聞,搭郵輪我不曾攜帶過違禁品.但搭飛機,我卻有過兩次損失慘重的經驗.

2008,當我結束在西澳的long stay要回台灣前,我買了許多想帶回家的禮物(例如:面霜/書籍).我想若將面霜放在托運行李內,盒內面霜一定會被搖得亂七八糟,因此就特別放在手提行李中,想說自己拿就不會震盪到.但那知千算萬算,到了機場海關時,面霜屬液體類無法過關,所以全部被丟棄,看得我真是欲哭無淚.

而另外1次更扯,只因誠實我就被耽擱.2003年我第1次到澳洲long stay,當飛機要降落在雪梨機場前,機上都會分發入境卡.我看到卡片上有一則問題:是否鞋底沾有沙子?(因為澳洲檢疫規定很嚴,若有沙子,將被視為外來物,需被棄置),我想自己行李內帶了好幾雙鞋,可能有些沾到沙子也說不定.所以那問題我勾選”,結果下飛機入境時,海關就要我行李全打開讓她檢查(當然時間就耗了一大段).還好最後沒有狀況,而對方檢查後,還對我說謝謝呢.

其實在我第1次要搭郵輪前,我心中猜想著,若能帶無人機去拍澳洲的風景,一定很棒(因我第1次是到澳洲搭郵輪).但我有先google,因此知道無人機不可帶上船.另外,我明年要搭的郵輪,會停靠亞洲3個國家.而我也在想,那些停靠的國家一定有販賣風箏.若買了當地販售的風箏帶回台灣,一定別具風味.但可惜嘉年華郵輪官網就標明---風箏不可帶上船.

俗話說:「醉後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深.」對於郵輪一往情深的我,在明年的郵輪行之前,當然會準備一些特別的帶上船.然而我不會花大錢買道具(例如:船長帽,郵輪制服等),而是會在行李箱貼上我寫的郵輪電子報 + 臉上彩繪郵輪 + 上身穿有郵輪圖案的T-shirt.這種情形下,不知道郵輪公司看到後,會不會讓我終身留船察看”?

[開箱猜猜看] 請問我2024年要搭的郵輪,會停幾個亞洲國家? 請點由我回答.

上一期(#181)的答案是---9家郵輪.您答對了嗎?


【引爆人氣】

搭郵輪+餵海豚

無人機送貨體驗

AGT(澳洲達人秀)+Scan & Go

獨家行程+第一手資訊,詳情速洽---郵輪人人行


【動態花絮】

喜愛郵輪的您有福了!限量推出的時鐘現正發售中

意者請洽詢 anyonecruis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